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需要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勇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今青少年的自殺率逐年升高,已引起全社會的關注。每每在電視上看到十幾歲的孩子因為一點小事就選擇輕生的消息,我都很痛心。一個個年輕的生命為何選擇輕生,離開鮮花初綻的人生舞台呢?壓力太大,缺少堅持下去的勇氣是主要原因。 

  面對充滿壓力和困境的生活,沒有勇氣是不行的。春秋時代,吳越爭霸,越王勾踐被俘,在吳國做了三年馬夫。期間,他守墳喂馬,受盡屈辱。後來勾踐被放回國,他卧薪嘗膽,設計滅掉吳國,堪稱忍辱負重、有勇有謀的傑出政治家。 

  一個叱吒風雲的君王,面對當馬夫的奇恥大辱,如果沒有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氣,是不能圖謀日後滅吳的。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英國作家莎士比亞說:“真正勇敢的人,應當能夠智慧地忍受最難堪的屈辱,不以身外的榮辱介懷,用息事寧人的態度避免無謂的橫禍。” 

  生活就像一望無際的大海,大風大浪總是難免的。每當暴風雨來臨時,勇敢的水手滿懷生存的勇氣,不管風浪多麼可怕,他總能堅持下去,最終得以平安歸來;而怯懦的水手,早在真正可怕的暴風雨到來之前,就失去了生存的勇氣,其航海之旅往往以失敗告終。 

  生活又像沙漠中的長跑比賽,奔馳的駿馬開始時呼嘯在前,但惡劣的環境使它生存的勇氣漸行漸失,最後可能會自動退出比賽;而吃苦耐勞的駱駝則穩步前行,對未來充滿希望,從不缺乏勇氣,通常它總能笑到最後。 

  生命需要珍惜,生活需要勇氣。勇氣是光明的使者,它能將人從黑暗的泥沼中拉出,幫助我們戰勝困難,開創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