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起了那一抹淡淡的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了那一抹淡淡的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那抹淡淡的微笑總會讓我不自覺的咧開嘴,眯着眼睛開懷地笑。 

  現在,我總於明白了,那抹笑意味着什麼。 

  99年,當我第一次看見爸爸的時候,也許他的臉上就是那抹淡淡的微笑吧!那麼溫暖,滿是生的喜悅。  轉眼間,我十歲了。不在騎在爸爸的肩頭去逛公園,更多的是拉着爸爸的大手,去逛書店。爸爸臉上的笑容也越來越“寶貴”了。暑假又到了。我本滿是期待地等着爸爸和我一起“探討”明天去哪玩。可是……一通電話打來,爸爸便開始急匆匆地收拾着行李。怎麼了?唉,也許又是繁忙的工作纏住了他吧!一聲招呼也沒打,就急匆匆地下樓了。我長大了,爸爸也越來越忙了。平日里和他接觸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甚至好幾天都看不見他。我忽然有一種被遺忘的感覺,好想念好想念那抹淡淡的笑。  我也許比同齡孩子早熟一些吧!總是少了一份嬌氣,多了一絲成熟和穩健,但是,再大的孩子也會渴望得到父親的疼愛,我也不例外。我永遠不會忘記十一歲的那個生日,過的是那樣的愉快,連空氣都是甜甜的巧克力味。那天,爸爸起得很早,去蛋糕店給我買了一個巧克力味的蛋糕,卻小心翼翼地藏了起來。自小敏感的我怎麼可能什麼都沒有察覺,但我仍是緊緊鎖住了這個秘密,直到最後一刻。我記得很清楚,那是唯一一次,我的眼裡閃着淚光,而爸爸的臉上卻掛着那一抹久違的、淡淡的微笑。  國慶長假,爸爸因事出差,不在家裡,班主任到我家批改了我的作業后顯得有些失望。媽媽給我一頓劈頭蓋臉的臭罵后,給爸爸發了通短信。沒過多久,爸爸的電話就打來了。我按下“接聽”鍵,仍是那個聲音,那天晚上,爸爸跟我說了很多話,他的聲音很輕,比平時柔和多了,而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刺進我的耳朵里是那樣的疼,不僅是耳朵,心也很疼,很疼……我想,爸爸此刻,一定在電話那頭沖我微笑吧!是那種很生澀的微笑,深深地扎着我的心,很疼,很疼……  爸爸的微笑里包含着快樂,責任和憂愁,不知不覺中,它已伴我長大。  很多人寫過“爸爸的嚴厲”、“爸爸的愛”。而我此刻想到的,只有爸爸的微笑,縈繞在我心頭,揮之不去……  《敬獻給那些被爸爸的愛包圍的同齡人。》

您正在瀏覽: 想起了那一抹淡淡的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了那一抹淡淡的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