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的執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的執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自古以來有多少讚美母愛的華文美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世上只有媽媽好’。而又有多少讚美父愛的呢?除了朱自清的“背影”以外,幾乎寥寥無幾了。其實父愛雖不如母愛細膩溫柔,無微不至,可父愛也有它的特點:執着而深沉,博大而廣闊。

  那一次,爸爸給我的新作文投稿,那是我開學以來的第一篇作文,爸爸先在網上漫如煙海的作文投稿網站中找到一個,然後帶着自豪的神情拿起我的作文本坐到電腦旁,興奮地打起字來,“嗒嗒”地鍵盤敲擊聲像爸爸對我的作文的讚美之情流淌出來。看到爸爸的那種興奮勁兒,我莫名地從心底湧出一種感動。爸爸越打越來勁兒,簡直是廢寢忘食。自從發表成功我的第一篇作文,他就開始了“瘋狂地打字史”,只要一有空就坐在電腦前為我發表作文,我所有的作文幾乎都被爸爸發到了網上。這件事也讓爸爸引以為傲,經常和媽媽以及他的同事們說。就這樣,網上的我已經被爸爸創造得‘赫赫有名’了。前幾天,爸爸又想把我的一篇作文發表到網上,媽媽卻不同意,說所投的網址很陌生,熟悉之後再投稿。而爸爸卻非常執着地要發上去,現在在他看來,發表我的作文已經成為他的一種習慣,一種榮耀了。可媽媽也是為我好,和爸爸僵持着,最後還是爸爸妥協了,他失落地把剛寫好的郵箱名一個個地全刪去了,他面帶沮喪地關閉了網頁。當時我也油然而生一種難受的感覺,看着爸爸慢慢地走進卧室的背影……

  過了幾天,我無意中打開那個網頁,驚訝地發現我的那篇作文竟然被發表了,我恍然大悟:原來是爸爸在第二天悄悄地投了稿件,晚餐時我看爸爸如釋重負,彷彿完成了一項任務似的。一種感動再一次湧上我的心頭!

  父愛如同雄偉的高山,他用深沉的愛感染着你;父愛如同風箏的細線,他用微弱的力量牽挂着你;父愛如同那電腦鍵盤,一字一詞地敲出了他對你執着的愛!是啊,有時就是幾句話,幾個動作,它不像母愛,而是一種深沉執着的愛,無時無刻不在籠罩着你……

  遼寧大連沙河口區格致中學初一:焦驁然

您正在瀏覽: 父愛的執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