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的執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執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走進湖北松滋市王家橋中學,便會從宣傳櫥窗里看見一個稚氣十足、文靜自信的女學生,她叫廖曉霜,連續三年被評為學校“十佳學生”,被同學們稱為“不落的小太陽”。

  用堅強創造奇迹曉霜年幼多病,小學二年級那年秋天因患中耳炎治療不及時,病情惡化,住院半年之久。坐在教室不足一月,曉霜腦內出現腫瘤,經過開顱手術命總算保住了,學習卻落下一大截。父母不再奢望她讀書有所作為,只望她能像正常兒童一樣就謝天謝地。第二年春天要開學了,爸爸媽媽本打算讓體弱的曉霜在家休息,生性堅強的曉霜執意要上學。起初她跟不上班,數學課聽不懂。老師擔心她身體吃不消,沒有過多施加壓力,只勸慰曉霜慢慢來。懂事的曉霜沒有向困難低頭,忍住疼痛,扎進書里。她付出了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無論颳風下雨,無論春夏秋冬,寢室門前的路燈下總有一個凝神學習的胖女孩,那就是曉霜。就連食堂賣菜的師傅也這樣描述:她端着碗站隊等待的那一刻都是一副思考的神態。一個學期后,她的數學成績從班上最後一名上升到全年級第一名。她還只是個孩子,是剛動過大腦手術的孩子。她的這份成績,就是她用堅強創造出來的奇迹啊!

  用真誠履行責任在班上,曉霜身兼團支部書記和紀檢委員兩職。團支部書記雜事多,曉霜幹得有滋有味。紀檢委員是個得罪人的“官”,曉霜用她的真誠感染了每個違紀的同學,讓他們心服口服地認錯改錯。那次中午自習,全班同學都在安靜地學習,忽然一聲怒吼打破了沉寂。最後排的兩個高個子的男生爭吵起來,其中一位還操起板凳。大多數同學嚇得不敢出聲。這時,只見曉霜走到他們中間,微笑着對他們說:“君子動口不動手嘛!有什麼事說不清呢?”一句調侃的話緩和了氣氛,一場戰爭就這樣平息了。

  用執着抒寫未來回顧曉霜九年的學習歷程,我們欣喜地看到了她的穩重與執着。生活中的波瀾,她堅強地面對;學習上的坎坷,她傲然地迎接。挫折與失敗,她視為財富;鮮花與掌聲,她當作動力,她的步伐永遠向前,因為她的夢想還很遙遠……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執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