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雨中的執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執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流在枯支,日月如梭韶華逝。歷史的風雨,搖曳了五千年,古人只有

  適應時代的發展而希冀“入相出將,封妻蔭子。“但那些站在繁華中央的人,卻都詮

  釋了自己的執着!

  是黃沙漫天,北風吹雁中騎驢高歌的歌者么?是舉杯邀明月的飲者么?是遍訪青山綠水且行且歌功頌德游者么?在那個煙花三月的時代李白才華橫溢,多麼想在唐玄宗前一展才華。於是,在被召入京時,他便“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但現實又是多麼的殘酷,他也在爾虞我詐的風雨中倍受挫折。終地,他執着了自己的精神??“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他在朝要高力士磨墨,在野要放白鹿於青崖間。他毅然離京,過起了幻想過的“遊俠”的生活。當我們回望盛唐時,站在中間的便是這位飄逸的詩仙。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剩下的三分嘯成劍氣,繡口一吐就是半個盛唐。

  是在東籬下採菊而悠然見南山的隱士么?是“誤入塵網中,一去三十年”的彭澤縣令么?是“帶月荷鋤歸”的農夫么?在那個世人皆醉我獨醒的時代,陶淵明可以像別人一樣趨炎附勢,做牆頭草,但他為了自己的氣節,執着了自己的正氣??“吾不為五斗米折腰,拳拳事鄉里小人邪。”於是,他“結廬在人境,”鄧“心遠地自偏。”他甘願過着隱居躬耕的生活,也絕不讓混沌的世態將他沾染。當我們帶着敬佩的目光回望歷史的天空時,他就是最亮的一顆星星,永遠在風雨中執着。

  是落日樓頭、斷鴻聲里的江南遊子么?是恨古人不知你為狂人么?是不啼清淚長啼血的悲鳥么?在那個荒誕的時代,風雨浸沒着整個土地。他想做一位忠臣,即使“金戈鐵馬去,馬革裹屍還”也在所不惜。一邊是“斜陽正在,煙雨斷腸處,”另一邊卻是“寶馬雕車香滿路,”但他仍執着着,執意做燈火闌珊處的伊人。於是,他痛斥:“君莫舞,君不見,玉環飛燕皆塵土”。他彷徨:“倩何人換取,紅巾翠袖,問英雄淚。他期待:“醉里挑燈持劍,夢回吹角連營。”即使有現實的阻隔,但他的拳拳報心又是誰能推卻得了。於是,當我們回望歷史的長河時,他便是那片最高的浪花,永遠昂着頭,不為風雨所畏懼。

  當歷史已成為過往,當枝頭已掛滿了微酸,當男孩望斷最後一隻秋雁,歲月都在時光的罅隙里無情地流逝。但在那歷史的風雨中,我們要銘記着那些執着,他們在我們心中,便像一絲小雨,潤出了天街綠意撫慰我們潮濕的心!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執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