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格斯拉的執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斯拉的執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格斯拉的執着 標籤:執着作文

格斯拉的執着 

  上完《品質》一課後,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格斯拉先生帶給我的皮革似的臉,皮革般的執着與堅韌。 

  記得在結局揭曉的那一瞬間,我聽見有人在小聲說:“真不會變通”。也許這是對的,在現在的人看來,一個用靈魂做靴子的人,只要他把百分之一的心思花在宣傳上,他就不至於潦倒以至於最終餓死。但格斯拉沒有,因為他是用靈魂做靴子的人。 

  曾經在很多雜誌上看到過同一個故事。說的是有一位考官出了一道難題給四個來應聘的年輕人,問他們如果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他們開車經過車站,看到風雨中站着三個人:一個是病危的老人,一個是曾救過你一命的醫生,另一個是你的夢中情人,而你的車只能載一人,你會載誰?四個人都皺起了眉頭,面對病危的老人,難道可以見死不救嗎?但對於曾經救你一命的醫生,這又是你報答的好機會。你魂牽夢縈的夢中情人,如果錯過這次了機會,下一次見到又不知何時?這道對人性的考驗題,讓四個人猶如陷入了絕境,人生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三個人都艱難的選了不同的人,輪到第四個人了,他的答案引起了所有人的佩服,也折服了那位刁鑽的考官。他說:“我會把車交給醫生,讓他載着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交車。 

  可能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這種變通的智慧,喜歡這樣完美的結局。 

  但故事畢竟只是故事,在故事以外的現實,或許我們很難找到一種最完美的方式。 

  狼牙山的五位英雄,當初他們執着地走上那條不歸路時,是否真的不曾想過回頭?我曾經設想過,假使他們用錯誤的標記引敵人上山,而自己則逃往大部隊方向,待敵人發現時,也許已追悔莫及……我還想過他們在那個岔口埋下炸藥,將敵人炸個粉碎……我設想過無數種保全他們性命的方法,卻發現沒有一種比他們的保險。也許只有用五條生命來換取人民群眾的安全才是最完美的方式。 

  就像今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孟祥斌,他為了救為愛殉情的少女,不顧自身安危,救了她,卻犧牲了自己。有人說他傻,說他對家庭不負責任,但他覺得值得。他在寒冷的江水中永遠睡去了,留給我們的是一顆溫暖而執着的心。 

  在如今這個變通的時代,受着知便與應變教育下的人們卻也在上演一幕又一幕格斯拉精神的場景。 

  善於變通的人讓生活更精彩,執着的人卻給了我們靈魂。

您正在瀏覽: 格斯拉的執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斯拉的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