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為了人生以後的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人生以後的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該面對的,絕不逃避;該執着的,絕不怨悔;該捨棄的,不再留戀;該珍惜的,好好把握,這,才是人生的承諾。 

  ——題記 

  每一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是,怎樣才能成功呢? 

  ONE.1 改變觀念,由被動學習變為主動 

  “成功的人,總是千方百計找方法,而失敗的人,總是千方百計找理由”幾乎在所有人的心裡,都認為學習是為父母、老師而學的,所以,無論是做作業還是別的,我們都抱着一種應付、敷衍的態度去做。我們的思想觀念里從來沒有一種“學習是為自己而學”這樣一種觀念,所以我們要改變觀念,由被動學習變為主動學習,這樣,我們才會離成功更近一點。 

  TWO.2. 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上帝只救自救的人” 

  很多人在犯了錯誤之後都會有這樣一種思想:“如果不是他,我就不會錯了。”很多人都把責任推到了別人的身上,出錯的時候,很少檢討自己,很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所以,我們出錯的時候,要多檢討自己,少怪別人。怪自己,路越走越寬;怪別人,路越走越窄。 

  THREE.3. 勤動腦筋“我思故我在” 

  現在的社會,需要兩種人才,一是有個性的人才,二是有創造性的人才,我們要想成功,就必須學會思考,勤動腦筋,因為“我思故我在”。 

  FOUR.4. 分清主次“痛並快樂着” 

  我們是個性張揚的新一代,我們有個共同的名字叫“90后”,90后的人,總喜歡看電視,上網聊天,追星,看小說.......可是我們卻把學習認為是次要的。90后的人,往往分不清主次,現在正是我們學習的大好時光,我們應該抓緊時間,努力學習,因為這樣的大好時光“一旦錯過,就難以重來”,我們先要把上網、追星放下,分清主次,等我們功成名就之時在玩也不遲,這叫“痛並快樂着”。 

  FIVE.5. 有自控力才會成功 

  面對誘惑,你控制住自己了嗎?一項實驗表明:當孩子長大時,能夠抵住誘惑的孩子,在情感、社交方面都比那些沒有抵住誘惑的孩子要強,面對挫折和壓力,不會慌亂,而沒有自控力的孩子,在壓力面前常不知所措。所以,讓我們做一個有自控力的人吧! 

  SIX.6. 感恩父母,寬容他人 

  “你最崇拜的人是誰?”可能你會寫出10個、20個,甚至更多人的名字,但是你看一下,裡面有你的父母嗎?即使有,他們排在第幾位呢?中國的孩子,逐漸學會了冷漠,缺少了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很少在自己享受的時候,想到過自己的父母,生自己養自己的父母,也從沒想過他們對自己付出的心血,所以,做一個感恩的人吧,感恩你的父母,感他們的養育之恩。 

  誰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我們不要直盯着他人的缺點,而要學會看到他人的長處,欣賞他人,寬容他人。“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我們要學會看他人的優點。 

  我們不能改變手中的牌,但可以決定如何出牌。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智商,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觀念、自己的思維,所以,為了人生以後的路,請試着改變自己,你,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為了人生以後的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人生以後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