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想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想長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不想長大 

  每一次到了春節,聽着外邊的鞭炮聲,我在細細的算自己的年齡,我已經十二歲了,以前過春節,我都可以衝出去和小夥伴們一起放鞭炮,但是,今年春節,爸爸媽媽都說,我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像個小孩子一樣貪玩啦,要給院里的弟弟妹妹們帶個好頭,所以,今年春節,我頭一次憋在家裡看春節聯歡晚會,沒有衝出去和夥伴們瘋玩,聽着門外一聲賽過一聲的鞭炮聲,我的心中痒痒的,像是有爪子在撓似的,小夥伴們叫我,爸爸媽媽就說我睡覺了,到了第二天早晨大年初一,我們到爺爺奶奶家去磕頭掙壓歲錢,沒想到磕了頭,爺爺奶奶剛要給我壓歲錢,爸爸媽媽就攔住說:“小傑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慣他了,不用給壓歲錢。”,爺爺奶奶執意要給,爸爸媽媽卻推辭,最後,爺爺奶奶爭執不過,只好把錢收起來,後來還是奶奶趁爸爸媽媽沒注意,偷偷把錢塞給我,結果,今年收到的壓歲錢比以往都少得多,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非常不解,難道十二歲就算長大了?就算長大了,在長輩眼裡不也還是小孩子嗎,長輩也得給壓歲錢吧?難道長大了就不能要壓歲錢嗎? 

  在家長眼裡,小孩子到了十二歲長大了,就得有禮貌,懂禮節,不能再收壓歲錢,行為規範,不能像以前一樣再瘋玩,要每次考試都得進步,就拿這次考試來說吧,我的成績倒退了些許,爸爸媽媽沒有像以前一樣打我,只是意味深長地說:“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聽了這話,他們可能認為我會自己找到錯誤,不用再像以前一樣大動干戈了,只是殊不知,這個樣子比打我還讓我害怕,因為這就像是有一把利劍懸在頭上一樣,不像以前小時候打兩下就完事的。 

  以前,我像一隻海鷗,無憂無慮的生活着,但是當我聽到我長大了這幾個字的時候,我就由一隻自由自在在空中飛翔的海鷗,變成了一個對家長百依百順的“大人”,我一直都想對爸爸媽媽說,我不想長大,當一個孩子多好啊,每天不用為學習成績發愁,不用對如山的作業發愁,不用看家長的臉色行事,每天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快樂的成長,對家長也不用那麼局促,有時候,我真的還想再成為孩子一次,因為,我不想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我不想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想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