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有水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水仙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水仙這種植物,我先前只是聽說過的,直到去年寒假,家裡才開始養。 

  它們剛來到家中的時候,頗像一頭頭大蒜,白胖的身子外面沾滿了泥土,頭上頂着幾根綠油油的“苗兒”,差不多一個厘米左右的長度,像是蒜苗;根是鬚根,白色的,又細又短,也像是大蒜的根,往水裡一放,儼然要長蒜苗無疑。 

  媽媽首先給它們洗完澡,又把包着它的枯皮處理掉就放到了水盆里,誰知,第二天的水仙就變了樣,根長的粗壯了些,還明顯比前一天長了許多,頭上的“苗兒”也長高了有一個厘米,而盆里的水面明顯下降了。看來水仙不愧為水仙,到了水裡生長的比神仙還快。兩天過去了,盆里的水少了有一厘米深,媽媽見狀趕忙把剩水倒掉,又接滿了一盆。這時的水仙明顯又長高了許多,不但頭上的“苗兒”往上長,底下的根也在往長里長。看着水仙的生長速度這麼快,我心裡高興極了。第五天,媽媽在盆底放上了許多從海邊撿來的鵝卵石,用來固定每顆水仙。這時水仙的“苗兒”長到了十厘米左右,顏色綠的發亮,裡面的汁水飽滿的快要漲出來了,而它的根須則長到了3個多厘米長,白白的,像是一把鬍鬚,只是材料不同罷了,真是生機勃勃! 

  接下來的三天我回姥姥家,暫時與水仙告別了。當我再回到家中后不禁愣住了:這還是先前那盆“大蒜”嗎?這真不可思議!水仙的“苗兒”長達近20厘米了,鬚根已經將盆底的鵝卵石蓋得嚴嚴實實,眼前的水仙早已不是大蒜可比擬的了! 

  水仙在不斷長高、長壯。不經意間,“苗兒”上出現了幾個花苞,綠油油的,脹鼓鼓的。到第二天再去看時,花苞已經裂開了,裡面有三個小花苞,個個都是胖胖的、鼓鼓的,可愛極了。第三天,也就是正月十一,第一朵水仙花終於在我的期盼下綻放了!六片白色花瓣,圍起一個深黃的酒杯狀花冠,湊上去聞一聞,好香啊,終於知道什麼是沁人心脾了。到正月十七我開學時,這盆水仙花已經開了十幾朵了,在一簇鬱鬱蔥蔥的苗兒上亭亭玉立着的凌波仙子們不但給冬天的房間增添了一份綠意和溫馨,她們還使整個房間花香四溢。 

  栩栩如生,生機盎然的水仙,開始被人們誤以為是“醜小鴨”一樣的大蒜,一生所求只有一盆清水,最後給予人們的卻是美的享受,她用她美麗的花朵、沁人的花香證實了自己生命的意義!我們的人生是不是也應該像這水仙一樣呢!

您正在瀏覽: 家有水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水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