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也談立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立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也談立志 標籤:立志成才作文 立志作文

  “志”,在字典上註釋為“意向,要有所作為的決心”。

  古往今來,不管是帝王將相、開國元勛,還是赫赫有名的政治家、軍事家、思想家、科學家,他們從小都立有一個遠大的志向,也就是這個志向,支持着他們不斷進取,不斷奮鬥。北宋大文學家蘇軾曾經說過:“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一個人的志向越遠大,他的上進心就越強,求知慾就越烈,而奮鬥也就更為努力。偉大的毅力只為偉大的目標而產生。高昂的志氣,代表了一個人的生命動力,體現了一個人的靈魂。秦朝的開國皇帝嬴政,在他沒有掌權的時候,就立下了“統一六國”的壯志,最終完成了夙願。

  彭德懷元帥,這位很有個性的湖南人,在中國革命的長河中,出生入死,堅強不屈。是什麼促使他這樣做的呢?是他“翻身做主人,為窮人求解放”的志向。彭元帥從“志”中挖掘出了自己潛在的能量,產生了強烈的革命激情,從而把自己交給了黨的事業。

  人要立長志,不能常立志。沒有遠大志向的人,往往得過且過,永遠也不能把握成功的契機,永遠也不會有所作為。志向,對奮發的人來說,是動力;對迷茫的人來說,是指路標;對失敗的人來說,是鞭策,它每時每刻都在提醒人們,加把油,勝利就在前方。

  欲起步的人貴立志,已起步的人貴堅持。

  總之,立志,就是在為你的人生打基礎。有什麼樣的理想,從事什麼樣的事業,你就會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從古至今,無數事例表明:一個人在生活的起點,選擇了什麼目標,樹立了什麼志向,就決定了他有什麼樣的命運,對人類有什麼樣的貢獻。只有那些立志高遠、自強不息、奮力拚搏的人,才能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把一個個問號變成感嘆號,最後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您正在瀏覽: 也談立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立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