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生活一個微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生活一個微笑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的微笑/飛出我們的心中/像在湖面飛翔的翠鳥/在風雨中永不停息的穿梭/像春晨中剛剛綻開的花/在溫煦春日的照射下,露出笑靨/ 

  我曾認識這樣一個女孩。她很活潑、開朗、也總愛笑。可是,她從五歲開始就生病了,沒有和同齡一樣的七色童年和美好回憶;而她有的蛤是黑暗,只是:“不堪回首”,只是醫院的單床與掉瓶。為了她能早日康復,她的母親早已滿臉蒼桑,父親也早已身心疲憊。看着他們每日為她忙碌奔波,她默默地在一旁落淚…… 

  困難與挫折,總讓人加快了成長的步伐,從小她就學會了面對挫折,學會了樂觀面對生活的每一天,學會了每天給生活一個微笑。 

  在藥劑的控制下她變成了一個矮矮的小胖妞。但她從不為此自卑。當同學逗她:“你很像小豬耶”她總是歪着腦袋笑着說:“像小豬怎麼啦?”“我比小豬快樂多了,小豬就算笑了,別人也看不見!而且我的命運不是由別人所主宰。”同學無言以對,原以為她會生氣,可出人意料的是她卻仍然開心地笑着,而她的笑容依舊是如此的陽光、單純、可愛,看不出半點偽裝與掩飾。 

  她雖然很不幸,從小病魔就把她折磨得又矮又胖,但她對於生活依然是如此的樂觀,對於身邊朋友的不理解,她始終保持着一顆微笑的心。 

  她熱愛學習,可是,她的身子弱;對於中考,她的身體就已經吃不消了。每當她想下一次再進步一點時,她的身體便又一次倒下了,她全部的希望又都成了泡影;而同學和老師也早已習慣了她幾個星期沒來上課。她總是這樣,總希望用成績來證明自己。她是個爭強好勝的人,每次倒下了,她總能微笑着爬起來再次努力,努力了,便又倒下了……她已是精疲力竭,但她的毅志仍是如此的堅強,她沒有放棄任何的希望,她認為只有讀書這條路可走,於是她總拿身體和學習較盡。她的家人每次都苦苦地哀求她不要那麼努力,一定要把身體養好;而她毅然決然,仍是偷偷努力着,希望還能回到曾經原本屬於她的那個位置,直到初三開始的一個月後,她又一次住進醫院。這次她真的感到自己很疲憊了。於是她開始反思--為了不讓家人操心,她終於選擇放棄學習,但不是毫不保留的放棄,畢竟她是喜歡學習的,而是在身體力行的情況下去學。她很感謝她的小姨,是她一直在開導她。她的夢想是當一名平凡的教師,她學過美術,如果當教師不行的話,就準備去賣畫。但她一定要實現的願望是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和因貧困而上不了學的大學生。雖然自己已是精疲力竭,但還是很樂觀,她的眼淚再珍貴也會為那些渴望求知的心而落下,仍為那些夢想與希望而努力着…… 

  在人生的路上,走走停停,跌跌撞撞,可她總能樂觀地面對生活;在生活的希望與絕望中徘徊着,她身體很弱,但卻有着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夢想,有着一顆感恩的心。 

  她雖是女孩子,但也學“男兒有淚不輕彈。”在疼痛面前,她不會輕易落淚。這一路上的磕磕碰碰,讓她毅志磨礪得磐石般的堅硬。曾有同學問過她:“怎麼整天都是笑着,難道真的沒有煩惱嗎?”可她卻回答說:“說沒有煩惱是騙人的,我曾自卑過、沉淪過、怨恨過,甚至拔掉掉瓶的針頭逃離醫院過。後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徒勞的,眼淚不能改變一切,哭只是一種無用的宣洩。後來,我才發現人生沒有過不去的檻,風雨之後總能風到彩虹,為何不給生活一個微笑,生活將會回贈你無限的陽光。”她曾失望過,但卻從沒有絕望過;容易把絕望掛在嘴邊的人,永遠找不到希望,希望可以讓人從失望中振作起來,但卻不能讓人從絕望中站起來。一切都將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的就將成為歷史,成為永久的回憶…… 

  的確,那些過去的往事都將成為回憶;那些痛苦與煩惱也都將隨時光的流逝而淡去;一切都將是瞬息的,明天的太陽依舊從東方升起…… 

  誰說四季宜人的馨香,不是自花蕊艱難孕育的過程;誰說蕭灑自如的人生,不是來自千錘百擊,一路風雨的路途,誰說累了欲墜的碩果,不是來自經風雨霜,飽經蒼桑的過程。 

  晶瑩剔透的珍珠價連城,它來自哪裡?正是珍珠蚌經歷一次次沙粒與蚌肉磨礪交融的痛苦。笑對明天,才能孕育出天地的精華;驚世駭俗的荊棘鳥一聲絕唱,令世上所有音樂嘔啞嘈雜,它為何會如此石破天驚;正是荊棘鳥,穿越無數的荊棘,經歷無數次風雨的洗理,最後面對最尖最長的荊棘,它微笑着,毅然決然把歌喉朝向尖刺,完成最美的插花藝術,也成就世界上最凄美的絕響。 

  她的生命正如同這種蚌育珠,經歷長時間的痛苦而學會從挫折中尋找人生的真諦,快樂的源泉,如同荊棘鳥一樣勇敢的為自己的夢想拼搏着,無畏風雨,快樂前行;笑對人生,笑出明天的精彩。 

  人正因為能感受到痛,才證明你還活在這個世上;痛苦與快樂只在一念之間,眼淚並不能改變一切,學會給生活一個微笑,生活將還你無限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給生活一個微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生活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