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孩子的遭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孩子的遭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氣死我了,真是氣死我了。忙了一天,沒想到發生了這種事,真令我生氣。想知道是什麼事情么,接着往下看——

  事情發生在今天下午放學訓練過之後,我們都剛剛跑完1500米,一個個都像頭死驢似的往地上一躺,再也不想起來了。我們幾個的水瓶里都空空如也,沒辦法,只好掏腰包去買水了。這是,哥們兒張易達說話了:“在一中旁邊有一家有名的奶酪店,我們去吃吧,我請客!”“好——”傳來陣陣歡呼聲。於是我們幾個便向那裡出發了。這家奶酪店叫做蘇玉梅奶酪,很有名的。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覺得陣陣噁心。

  我們到了以後,一人要了一大杯的巧克力奶酪,便坐在那裡美美的吃了起來。吃到了一半,便聽到了清脆的耳光聲,我聞聲望去,原來是老闆娘在對一個和我年齡差不多大的小哥哥發火。事情是這樣的:店門口放了幾個不鏽鋼桶,裡面髒兮兮的。老闆娘認為他沒有刷,可是他刷了。就頂了一句,老闆娘二話沒說,一個巴掌就上去了。來到店裡裡面,老幫娘有聲有色的說了一遍,邊說邊笑。老闆便吵起了那位哥哥,誰知,老闆越說越說越生氣,老闆娘在旁邊添油加醋。老版便抄起了旁邊的一瓶礦泉水,照着那位哥哥的頭上就是一下。而且邊打邊罵。我當時生氣極了,那為何我們年齡相仿的孩子,為什麼不在教室里讀書,而在這裡干苦工,是家庭背景的原因?還是因為自己不好好學習?為什麼,為什麼這個孩子這麼的不幸,而我們卻在這裡享樂,想想那些沒錢上學的孩子,再想想我們,正是一個天堂一個地獄,我們是祖國的花朵,他就不是么,那些千千萬萬個沒錢讀書的孩子就不是么。我們擁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難道他們就沒有么,他們為什麼就得輟學幹活兒,我真不明白,為了那些錢而埋沒了多少人才!我們生在福中不知福,那他們呢,我們為什麼就不能把買零食,買玩具的錢捐給他們,而讓他們能夠學習呢!也許我們的幾塊錢幫不了他們什麼,但是,一個人幾塊錢,十個人幾十塊錢,幾百個幾千個甚至上萬個人的幾塊錢加在一起是什麼概念呢。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有16億人口,如果一人一塊錢,那麼就是16億元。這樣算算,我們也許就能多為祖國送出來幾個棟樑,讓他們為祖國出力。幾塊錢在你眼裡不算什麼,但是如果你捐了出去說不定你能送出一位大學生……看着這位哥哥在這裡被別人打罵,他自己卻不敢反抗。我看不下去了,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背上書包,拿着手裡的5塊錢走向收銀台。對着那兩個簡直不是人得傢伙說:“你不就是為了這幾塊錢么,我給你!我給你!!”說著,我把5塊錢摔在了收銀台。隨腳便把地上的那瓶礦泉水踢得好遠好遠,好遠好遠……

  新鄉市第十中學七年級 申宇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孩子的遭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孩子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