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燈的獨白(修訂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的獨白(修訂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漆黑的夜裡,我們把光芒帶來;迷途的行人,我們把前路照亮;孤獨的心靈,我們賜予它光明。我們碌碌終生,不為什麼,也不求什麼。我們是平凡的,而我們又是不平凡的;我們是一盞路燈,而我們又不僅僅是一盞路燈。 

  我們好比一株草,隨風搖曳着,沉默着。也正是這小小的一株草、一抹綠,才給地球披上了生命的外衣。我們好比一泉水,安靜流淌着,遊走着。也正是這區區的一泉水、一道溪,救了多少個征戰沙漠的勇士。路燈,多麼的微不足道,多麼的不足一提。我們屹立在城市的角落,屹立在噪音與廢氣的籠罩之中。看透了世俗,看透了人間的紅燈綠酒,但我們從不嚮往,從不渴望。是的,煙塵無數次染污了我們潔白的臉龐,夏雨無數次擊打着我們嫩弱的身軀;是的,冬天寒風凜冽,我們瑟瑟發抖,夜晚鳥盡歸巢,我們徹夜不眠。臉上的傷疤,是被孩子用磚頭給砸的;嘴角的淚痕,是屈辱詛罵留下的痛根。或許,我們太傻了,不求分毫地為人們工作;又或者,我們是愚昧的,何必要如此勤苦呢?其實,答案在我們心中,在每一盞路燈的心中。 

  比起人的一生,我們的生命太短暫了,召之即來,揮之即去,在一瞬間就無聲地泯滅了。可是,在人的生命長河快要流盡時,多少人是無怨無悔的呢?漫漫的一生,總是或缺了一樣東西,一樣最普通卻又容易被人們忽略的東西。春夏秋冬,嚴寒酷暑,我們堅守着崗位,寸步不離。當小孩在明亮的燈光下行走,不必再苦苦探路,蹦跳自如;當汽車在清晰的道路上疾馳,不必再頻發事故,通行無誤。那便是我們最自豪的時刻了。我們為世界獻出光,獻出熱,獻出我們的生命,從無怨言。我們要神聖的事業,我們也要痛苦的事業;我們不要回報,我們只要給予。能為世界奉獻几絲光芒,我們便心甘情願。 

  當生命的光和熱快要耗盡之際,回首過去,想想曾付出了多少,曾給予了多少,就算最後只剩下一個空殼,我們也心滿意足。這樣,才是真正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路燈的獨白(修訂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的獨白(修訂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