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修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修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濃濃書香伴我行 

  好書就像一級級台階,引導我們走向知識的殿堂;好書就像一盞盞明燈,照亮我們尋找智慧的方向;好書更是一位學識淵博、慈祥仁愛的老師,耐心而又細緻地引導我們怎麼做事,怎麼做人——好書陪伴我們成長。 

  我喜歡書,書是我的好朋友,看書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件事。零食可以不買,但書不能;電視可以不看,但書不能;我喜歡從書上獲取知識,更樂意從書中讀懂生活的啟示。 

  去年,我看過日本作家黑柳徹子寫的《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記敘了小豆豆(黑柳徹子)成長過程中的一段美好記憶:在電車學校學習,小豆豆因擾亂課堂紀律而被開除;來到新學校后,好奇心促使她改變了很多,並在那裡建立了友誼,最終她的壞習慣慢慢改了…… 

  在《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中,小豆豆的生活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它告訴我們人生就像一個五味瓶,有快樂也有悲傷,有收穫因為會有失敗。但是當我們面對悲傷和失敗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堅強,要相信“陽光中在風雨後”。這讓我深受教育,我也因為這句話受益匪淺。 

  有一段時間,我的學習成績有所下降。為了幫助我提高成績,老師給了我一本課外練習,讓我利用課外時間做完。當時,我十分不情願,因為在學校里已經有很多作業等着我,老師還要叫我做這麼厚厚的一本練習,這是多麼辛苦的事啊;可不做又怕遭到老師的批評。正在我猶豫不決時,我的眼前閃現出了這樣一條名言:陽光總在風雨後,有苦也就有甜。於是我豁然開朗,靜下心堅持把那本練習做完了。一段時間后,我的學習成績果然有了提高。我真的要感謝那本書,感謝它幫助我戰勝了自己。 

  濃濃書香伴我行。讀書,讓我的天地更寬廣;好書,伴着我走過了十三年的風雨歷程,讓我嘗到了什麼是苦,什麼是甜,讓我汲取了成長的力量,為我撐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 

  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修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修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