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年,那些事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年,那些事兒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時候我還不滿6歲,也就是剛記事的歲數吧。立夏的重慶、廣東都是那麼熱,而那個年代的火車,也就可想而知了。 

  那平行的雙軌一路從天邊疾射而來,像遠方伸來的雙手,要把我接去未知。 

  這一坐,就坐了兩天三夜,其中的辛苦難熬我真倒忘得一乾二淨了,從踏下廣州這片土地起,記憶就逐漸清晰起來。 

  因為火車延誤了12個小時,到站時已是晚上10點,來接我們的爸爸和大爸根本找不着我們。我媽左手拉着我和表弟,右手提着兩大包行李在火車站裡亂碰,98年的廣州火車站,出了名的亂,加上幾天來火車的延誤,民工身上的油漆味,小姐身上的胭脂味,流氓吐出的煙熏味,在廣州火車站裡蒸騰,翻滾,讓我難受得透不過氣來。 

  “快,拉好弟弟的手,我們過去那邊打電話給你爸。”媽媽的聲音疲憊異常,我抬頭看了看她,髮絲被汗水黏住,橫亘在臉上,出門時還靚麗的少婦,曾經的神采奕奕已悄然不見,卻也平添了幾分成熟的韻味。 

  “喂,麻煩找一下**。”媽媽對着話筒說,我現在也能想象她那時該有多着急,一邊說著也不忘看看左右,我懂了這意思,把表弟的手緊緊拽住。 

  掛上電話,那小賣部老闆用一口很生疏的普通話,笑嘻嘻地對媽媽說:“靚女,30塊!”媽媽被這價錢嚇了一跳,不過一分鐘的電話,要價30,傻子也知道是宰人嘛! 

  “騙子!”媽媽丟下10塊錢,拖着我和表弟還有那兩大包行李,走了。媽媽的手濕濕的,滑滑的,冷冷的。 

  後來媽媽告訴我,那天的電話根本沒打通,她撥了我老爸單位的號碼找老爸,有人接電話說,我爸沒在公司。媽媽一下就明白過來了,怎麼?我爸明明是在公安局乾的,跟那什麼公司哪扯得上啊! 

  離開小賣部,我們上了去鶴山的汽車,因為嫌票太貴,媽媽只買了一張票。於是,我媽,我弟,我,還有那行李,擠在一個位子上,總算安全到了鶴山。再後來,我才知道,爸爸和大爸在火車站共獃等了15個小時后,坐出租車回了鶴山。 

  1998年,從山到海,從西到南,一點點,一步步,悄悄變換。

  一篇不太出彩的記敘文。突然回憶起那些事兒,就寫了下來。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希望多指教。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那些事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年,那些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