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指尖流年,花開敗以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尖流年,花開敗以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苜蓿開敗在夏,沒有了那抹搖曳跳躍的身影,沒有了那娟秀卻狂野的綠,心彷彿被掏空似的虛無,七月了,真的是開敗了啊…… 

  其實並不是一件多大的事情,說來說去不過兩個字--離婚。 

  對於這件事,我沒有過多的驚訝或傷心,有的是太過鎮定的心情。冷靜到心都在顫慄。沒有其他的什麼想法,在骨子裡的恐怕也是贊同。這對於我而言,無非就像是在那死水般的生活中,投入了一粒石子,揚起了些微波紋,之後卻歸於平靜。除此,再無其他。 

  這樣的態度,卻讓別人放心不下。 

  阿姨曾經帶着玩笑性質地對我說:“為什麼不去勸他們不要離婚呢?如果你說,就不一定會有今天的結果啊。”聽后,蹙眉,心情兀地變得惡劣,有些不耐地說刀:“離婚時他們自己的事,我沒有里有去干涉,既然他們這麼做,必定有他們的原因,我不會去阻止他們這麼做。”想說的太多,卻依然選擇不開口,阿姨驚異我的過激反應,最終也沒有再說什麼。 

  媽也曾經因為我的態度而找我談過,我眯着眼說道:“沒什麼的!放心拉!反正離不離婚你都是我媽,爸他也還是我爹,一切都沒變啊。”是的,一切都不曾改變,除了那在時間的洗鍊中悄然更改的人心。媽笑了,說,這樣就好。 

  於是,一切都恢復如初,生活依舊是一潭死水,我依舊沒心沒肺地活着。 

  有人說,這樣的結果不好。我嗤笑,還有不這更真實的結果么?難道貌合神離地繼續過下去,去經營那所謂的家?那是純粹自找罪受。 

 喜歡上了海子的詩,總感覺那些內容能填補內心的空洞,看不懂詩的涵義,試着去嚼字,發現真的很辛苦,但那種仿若不羈又很純實的文字吸引着自己。 

點點苦澀,絲絲不甘,還有充斥心間的遺憾,心情太過複雜,竟無從懷想。也罷,就當那是一場旖旎的夢的吧。人終究要長大,不論你有多少無奈,多少抗拒,依舊是如期而至了。 

  於是,成長…… 

  於是,很多夢破碎…… 

  於是,世界變得清晰而真實…… 

  於是,我依舊,一切依舊,只是迷茫更深的…… 

  流年已過,花已開敗,我孤獨着,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指尖流年,花開敗以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尖流年,花開敗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