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文學,清新淡潔。文學,靚麗典雅。文學可以帶給人們喜怒哀樂。文學,可以改變一切。

  我從出生在中國的這一秒,就在接受着“文學”這種將伴我一生的東西。換句話說,我從出生在中國的這一秒,就與“文學”結下了不解之緣。

  自從記事起,我就瘋狂迷戀“文字”這奇妙的東西。世界上再沒有哪一種語言能夠比中國的文字更令我陶醉。在我第一次拿起筆,寫下第一個漢字,在我看到那一個個端正的小方塊那樣井然有序地呈現在我面前時,我確信,它將會給我的人生帶來巨大影響。

  步入校園后,我對我文字的熱愛愈發濃烈。甚至有一段走火入魔的時間,我在街頭看到一個漢字就迫不及待地用自己的右手指在左手掌心描寫,有一寫一,有百寫百。在學校中的學習與在課下的閱讀是我的寫作能力也逐漸提高——我太愛它們了!每讀完一篇文章,無論如何,我總要先閉目一段時間,或是將自己的思維封閉在一個獨有的區域,靜靜遐思,體味其中的蘊意,再將它們滲入腦汁。每當這一套“程序”完成後,我都會覺得自己的大腦變得更加充實,就像人吃飽飯,車加滿油一樣。

  現代的科技十分發達,電子程序逐漸代替了紙筆。所有人都開始用更加便捷的方法在網絡上“打字”。但我不同,我只有拿起筆,鋪好紙,才能在上面將我的思想盡情揮發出來。雖然我的文章最終會在網絡上發表。但最初的底稿,我一定是在紙上完成的。我要感謝人類發明了紙與筆,發明了人類可以保留的,精神的寄存地。在我眼中,紙筆就像文字一樣神聖。

  不得不承認,文學給我的生活乃至生命帶來了無可厚非的影響,在我的小學及初中階段,我唯一得以說出口,可以令我抬起頭的,也無非就是我在語文上的成績。我似乎命定與文學。也許,在我風燭殘年,孤老無助時,能陪伴我的,也只有它了罷。

  我愛文學,因為我是中國人。我愛文學,更因為我對它有一顆永遠熾熱的心。

  初一:四次元

您正在瀏覽: 文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