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女孩與文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孩與文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女孩這樣說:“將心中的秘密告訴文學,將希望與失落交給文學,將命運與人生鑄進文學,將眼淚與孤獨仍給文學。盪着搖晃的小舟,在歡樂中痴迷,沉醉不知來時路;拾起晶瑩的淚珠,在苦難中前行,為尹消得人憔悴。每一次沉醉都是我對你無盡的思念,每一次憔悴都是我對你無怨的付出!

  是的,女孩愛文學,她的愛不是一個概念,一個借口,而是一種境界,一種超凡脫俗的境界。

  飄在風中

  春天的風和煦清爽,女孩說,它夾雜着一種氣息,於是,她親吻着春風,感受着這股超然的生靈之氣,傾訴着自己的心聲。春天的風舒暢熱情,女孩說,它瀰漫著濃郁的花香,於是,她浸潤着花香,吸取着大自然的精華,敞開了自己的心扉。

  秋天的風清爽宜人,女孩說,它帶着絲絲果香,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財富。於是,她聆聽着秋風之風,慢慢成熟,渲染了自己的思維。

  冬天的風凜冽刺骨,可女孩說,它蘊涵著一中意志,一種與白雪鬥爭,嚴寒鬥爭的意志。於是,她懂得了文學之路的坎坷,也領悟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內涵。女孩愛風,她要牽着風的衣襟,與風共舞,旋出自己的文學之路。

  釀在雨中

  雨有一中神奇,它能瀰漫成一中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攜刻成一種記憶,它就像文學。

  女孩愛雨,愛看雨絲舞霓裳,愛聽雨點奏管弦。

  春雨是天使,用千萬條銀絲拂醒群山,綠了楊柳,紅了桃園,女孩的文學之樹開始發芽。

  夏雨粗獷豪爽,一陣傾盆大雨來去匆匆,留下一道美麗的彩虹,女孩的文學之樹開滿五顏六色的花朵。

  秋雨纏綿多情,淅淅瀝瀝,總也捨不得離去,驀然回首,女孩發現,文學之樹已結下了無數枚小小的青果。

  冬雨晶瑩剔透,它總是藏在雪花中,一落到手中,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女孩深知文學的脆弱,它想藉助來年春雨的溫柔,夏雨的豪爽,秋雨的多情,去追尋冬雨那飄逝的蹤影。

  女孩對文學,有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沉思,太多的回味。女孩說,她把文學拉成兩條軌道,一條通向過去,一條通向未來。過去的,她要在月明星稀的夜晚,用心去感應它遙遠的震顫;未來的,她要披荊斬棘,一路向前!

  東勝區二中初一:楊雲鈴

您正在瀏覽: 女孩與文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孩與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