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文學是最好的伴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是最好的伴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水的月色,沉浸在深秋的桂林里。稠密的細雨,婆娑着河邊的芭蕉;當多情的晚風禪過玉門石橋時;你是否會感到一陣心的悸動,一絲陌生的驚喜。月清風高的夜晚,抬頭仰望寂寥的星空,又會想起李煜的詩:“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開寶八年,宋朝滅南朝,李煜亡家敗國,換來一卷破席。雖李煜不是一個好皇帝,卻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藝術家和詞人,在文學的世界內李煜遨遊其中。雖被囚禁但困不住思想的飛絮,文學使他看破人世,才情蘊藉,傾瀉失國之痛和去國之思憂。

  望着孤身登樓的身影,孤獨的詞人默默無語,獨自登上西樓......

  唐宣宗大中末年,途中路漫漫,一路顛簸和諸多不如意,讓身為詩人的他對羈旅的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山村旅店起早趕路,思鄉之情,旅途的艱苦凄楚荒涼的秋景,孤獨凄涼的心境。感情的紅線穿起一串名詞之珠,雄雞啼鳴,昂首啄開新的一頁日曆,正在此時,一輪明月卻仍懸於西天上方,清冷的月光伴隨着早行人的腳步踏上旅途。”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銀霜滿地的店前木板小橋上,已經留下行人依稀可見的足跡,一副凄清有致的霜晨圖於世人眼前。

  原本的他一心嚮往歸隱田野生活,從無鶴立窮雄當皇帝的心思,無奈人生與他開了個小小的玩笑,將他捲入這場皇位爭權的漩渦中,正因有了文學的陪伴,使他脫離苦海。

  百年來,文學使他”無言獨上西樓“,是文學使他創下《虞美人》,《相見歡》,《望江南》等千古名作,人們沉浸在文學之中,忘記悲歡離合,細加品味,韻味無限.......初三:少峰

您正在瀏覽: 文學是最好的伴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是最好的伴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