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心文學集》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心文學集》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輔延中心小學蔡倩月

  有一首歌唱得好“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最近,我讀了《冰心文學集》這本書,書中有許多精彩的文章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母親節》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

  《母親節》講的是這樣一個小故事:一對失去了父母的貧窮小姐妹,在母親節那天,受到了一些無知的同學的冷嘲熱諷,她們一顆傷心、寂寞的童心變得更加無依無靠,但她們沒有因此而被命運所打垮,而是重新振作起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淚,我不禁發出了這樣的感慨:她們失去了爸爸媽媽,只有一個支離破碎的家,姐姐念桑得靠自己的一雙手出去賺錢,來養活自己和妹妹。比起她們,我們的生活實在是太奢侈了。我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有爸爸媽媽精心的呵護,還有良好的學習條件。我們不應該生在福中不知福,而應努力認真學習。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更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文中的母親在在世時也像天底下所有的母親那樣關愛着自己的孩子,但卻顯得平淡無奇,就像山上一株不起眼的小野花,沒有玫瑰花的熱情奔放,也沒有茉莉花的迷人芳香,但卻自然純潔,用自己的純樸默默的裝點這個世界。無論是誰,沒有的母親,就會無依無靠,就像文中開頭所說的沒媽的孩子像棵草,所以我們要經常關心這些沒有母親的孩子,讓他們的感到溫暖和快樂。

  文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這對小姐妹,在命運前不低頭,在困難前不彎腰。他們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地打動可我。自尊和堅強的小女孩從媽媽的臨終前的遺言里,獲得的生活的勇氣和信念。“不要怕!振作起來,媽媽的遺願就是我們能夠茁壯成長!”姐姐用這樣的話激勵着自己和自己的妹妹,讓妹妹重新振作起來。我相信,姐妹倆心中的太陽重新升起來,把光明帶給所有的人。

  通過閱讀這篇文章,讓我更加了解:“世上只有媽媽好”這句話的含義,我懂得了母愛的偉大。媽媽無論壓力有多大,總是盡量讓我快樂:無論日子過得多麼緊張,總是想盡辦法給我補充營養。我的玩具在同伴中是最多的,我的各類書籍磁帶光盤充滿了家裡的每一個角落。我的每一次哭泣,媽媽都很在乎;我的每一次生病,媽媽都男逃干係。媽媽既要掙錢給我交學費買玩具買衣服買書,又要給我做飯洗衣熱奶講故事帶我散步……我們應該認真學習,好好做人,才是報答父母的最好方式。

您正在瀏覽: 《冰心文學集》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心文學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