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語文學習方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學習方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漢語,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一種文化標誌。作為一個中學生,我們應該要把語文學好,但是很多同學不知道該怎樣去學習語文,所以對學習語文的興趣日益下降。我認為要想學好語文,除了認真聽講,完成課後作業之外,最起碼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基礎知識。基礎知識考查的是對平常知識的積累掌握及其熟練程度。要想使自己的基礎知識更廣泛,就需要積累。在平常的學習過程中,遇到不認識的字,不明白意思的詞語及時查工具書。注意標點符號的用法,病句的類型。基礎知識的考察,也包括對要求背誦的課文的檢查。這種分是易得的也是易丟的。要想把不該丟得分保住,就要熟背,每天看一看,背一背,溫故而知新,以免由於時間的關係,沖淡了記憶。 

  在這裡,我建議大家建立一個積累本,從平常記起,從點滴中積累。 

  二是閱讀。閱讀也是建立在積累上的。平常應該多讀。要用心去讀,讀的不是有趣,而是內容。在平常多讀的情況下,我們在考試時做閱讀題就會很好地抓住文章所要表現的感情。 

  做閱讀題,我建議先讀一下題目,有了目標后,讀一遍,就會留下一個對文章大體的感覺,然後再有選擇的做閱讀。先總體瀏覽一遍,在逐字逐句的看一遍,對拿不準的問題再看一遍。 

  在考試中,考分比例占的最大的就是作文了。 

  在發下試卷時,最好先看一下作文題目,然後再答題。這樣,在自己答題的過程中,就會有一個構思,也許,在答題的過程中,就會有靈感,在做作文就比較容易了。 

  要想寫好作文,還是靠積累。我們在平常時應該多讀一些“開卷有益”的書,吸取他們的思想,汲取他們的精華,剔除糟粕。記住好詞,好句。記住好的格式。把別人好的東西拿來,然後變為自己的。平常多寫,多練,逐步提升。 

  有的同學錯誤的認為寫好語文可以輕而易舉,其實不然,要想學好語文,是平常的積累而成的,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掌握的。 

  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發現一套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相信我們會學好語文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學習方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