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學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民族的文學,是這個民族的歷史。中國的文學,也是中國五千年歷史的見證。現在越來越多的西洋文化來到中國,中國人也即將忘掉自己的本。

  一個月前的萬聖節,半個月後的聖誕節,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這樣的節日,甚至比過自己國家的節日還要隆重。現在還有許多家長不顧一切地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去國外,讓他們接受國外的教育。漸漸地人們漸漸的忘記自己國家的文學、文化,甚至忘了自己是中國人。

  中國的文學是豐富多彩的,唐代李白的詩、宋代李清照的詞、明代羅貫中的小說、民國魯迅的白話文、民國朱自清的散文……歷代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多少文學名着,可我們呢,卻不好好研究、學習,甚至有些荒廢它們。我記得《全城高考》這部電影中的主人公任雪,他的父親想讓她放棄高考,去美國留學。可她卻堅決反對,還說:“美國前總統曾說過:‘中國人忘記自己民族的那一天,我們就可以攻打這個民族了’。”這句話給我很大的震撼,我當時覺得學會中國的文學是至關重要的。可是我卻做不到好好學它。

  要想保護好歷代文人給我們留下的名着,必定要愛上這種高尚的文學並學習。我們並非要仿照李白那短小精鍊的古詩,而是要多閱讀那些名着,讓自己懂得中國的文學是豐富多彩的,不要出門是被外國人笑話說:“你連中國的文學一點也不知道,還算中國人嗎?”

  是中國人,起碼要知道中國的文學是獨一無二的,是豐富多彩的,是博大精深的;起碼要知道唐詩宋詞,明清小說;起碼要知道中國歷史是上下五千年。

  一個民族的文學,是這個民族的歷史。中國的文學,也是中國五千年歷史的見證。學好文學,做個真正的中國人。

  初一:小傻妞1024

您正在瀏覽: 文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