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天,讓我銘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天,讓我銘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會有那麼一件事,會令你終生難忘,也許會有那麼一件事,雖小,卻讓你受益匪淺。我也有一件小事,它雖然平凡,卻讓我銘記在心,甚至終生難忘。

  對於一個走讀生來說,搭公交車可謂是“家常便飯”。這天,我帶着滿懷好心情,坐上了公交車,踏上了我的“求學之路”。

  雖然天還沒有亮,可車裡已經有很多學生了,嘰嘰喳喳好不熱鬧。這時我目光一瞟,看見一個漂亮的大姐姐——她梳着長長的流海,穿着樸素卻又讓人賞心悅目。她正端正地坐在座位上,用漂亮的大眼睛打量着車裡的乘客。

  這時車到了一站,只見一位步履蹣跚的老人緩緩走上了公交車。大概是老人年紀大了,走路有些吃力,很久都沒有上來。司機有些不耐煩了,眯着眼睛看着老人。

  過了一會兒,老人終於走進了車裡。車裡人很多,人擠人,人推人,稍不留神就會摔跤。老人因為車子的急剎車而不小心摔在別人身上,惹來一記白眼。

  車上的人仍有說有笑,可我卻不淡定了:怎麼辦?要讓坐?不行啊,好不容易佔到的……心中好像有兩個小人在對話,使我猶豫不決。

  於是一臉糾結的我別過頭,望向了那位與嘈雜的車內些突兀的姑娘。

  老人已經慢慢走到我旁邊,那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多了一層哀傷。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那位“賞心悅目”的姑娘眼睛一亮,好像發現了獵物的狼一樣。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見那位姑娘突然離開座位,扶着老人來到了那個座位,說:“您坐這兒吧”。也許是老人不善言辭吧,她只是瞪着眼睛一臉愕然地望向那位姑娘。

  車中一下子寂靜了,大家都不約而同地盯着那位姑娘。那位姑娘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知是誰咳嗽了一聲,車裡又恢復了原來的有說有笑。他們似乎不曾把這件事放在心裡。

  我奇怪車中人們的反應,難道他們沒有看到嗎?還是說他們對此不屑一顧呢?

  在我若有所思的注視下,車,到站了。我慢慢地走下公交車樓梯,心想:要是有更多的人向那位姑娘學習,也許世界將變成另一個樣子。今後,我也會像那位姐姐一樣盡我所能毫不猶豫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不管怎麼樣,這件事還是讓我深刻難忘。

  初一:松愛青

您正在瀏覽: 那一天,讓我銘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天,讓我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