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蘭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蘭花 

  蘭花,人們把它成為春天的象徵。它有很多品種,在我家的院子里,種着一株蘭花,我不知道它算是哪一種,但是,我很喜歡它。 

  冬天,蘭花漸漸枯萎了,葉子變黃,枝葉減少,好似一奄奄一息的老人,它是不是就這麼去了?它要死了嗎?日子一天天過去,蘭花的葉子掉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少許葉子掛在樹枝上。它也就一立方米的大小,可是老遠就能看見一堆黃色樹立在綠色的草坪和樹的旁邊,這讓人看得很不協調,這蘭花明顯的就是一個礙眼的東西嘛!但是,這蘭花真的沒救啦? 

  天氣漸漸緩和了,蘭花好像沒有什麼變化,突然有一天,在枯黃中看到了一個白色的點,那是什麼?走近一看,哇!那是一朵白色的小花!它竟然長在枯葉中啊!那小小的五瓣花,發出淡淡的香味,多麼讓人陶醉。那香味好像甜甜的糖果,真想變成一隻小蜜蜂到花中吃個痛快!幾天後,枯黃色中多了幾個白色和紫色的小花,給奄奄一息的小樹帶來了生機,這就是傳說中的“迴光返照”嗎?小花在葉子新長前都已經綻開笑臉了,小樹媽媽多愛自己的孩子啊! 

  春天來了,小樹像其他的植物一樣抽出了新芽,枯黃漸漸變綠,蘭花又活過來了。花開的更多了,香味更濃了。這還是當初那病懨懨的蘭花嗎?天氣越暖,葉子長得就越多,花開的也越多,而且是白色和紫色兩種顏色的花,我在這個城市還沒見過呢。深春,一出門,就就聞到一陣陣濃郁的香,這是什麼花?尋味一看,傻了眼:蘭花完全恢復了生機,小樹上滿是綠葉,但還是看不出來,因為葉子間是一朵又一朵小花,那些小花差不多和葉子一般大,但是似乎比葉子還多,幾乎把整棵小樹都給蓋起來了,之只露出一小塊綠色。遠看,好像有一個大繡球在草地上,是哪個天仙在玩耍時落下的? 

  夏天,太陽火辣辣的,人們都咒罵這太陽,可這蘭花,好像更加賣力了,繼續展開笑臉,香味好像更濃了呢!不過,誰也別想把它摘回家,因為它離開“媽媽”不過一個小時就可以香消玉殞,摘了也是白摘。 

  夏天來到后,小花開始枯萎了,漸漸變少了,葉子也不是那麼的綠了。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小花散布着,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哪裡有花。蘭花又融入了周圍,默默無聞了。 

  到了冬天,它又將“死”去,然後再重新開始輝煌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蘭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