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蘭花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窗台上的那盆蘭花,上次它以頑強的生命力,令我為之震驚。而這次它又給了我一次深刻的啟示。

自從那次我開始關注它之後,它便長得越來越好,還開出了一朵一朵純白色的小花,中間帶着幾根橘黃的花蕊,美麗極了。可是自從我們的期末考試即將開始和數學幾何考試的到來,時間越來越緊張,我也慢慢的沒有去管那盆蘭花了。

第一天:蘭花的小花依然盛開,幾個花骨朵也慢慢開始綻放,一切跟往常一樣,花朵一樣盛開,花骨朵一樣等待綻放,看來,蘭花不管有沒有我來澆水都還是可以照樣開放,看來前幾天我給他澆的水還是很有作用的,我心裡不禁一陣自豪。然後又繼續複習……

第二天:一兩朵小花凋謝了,可又有兩個花骨朵綻放了,雖然沒有前幾個那麼漂亮,但是也不算太差,土壤好像發生了些許變化,土壤慢慢凝成了一兩個土塊,有一兩片葉子的尖端有一點變黃了,一點點黃色蔓延到了枝條上,看到這些心裡略微一些不快,怎麼?沒有我來澆水,蘭花就無法盛開嗎?

第三天:又有好幾朵小花枯萎了,而花骨朵卻不再開放了,葉片上的黃色更加明顯了,枝條也彷彿受到了疫病感染一般,越來越黃,我更加不開心了,但是我相信,就算我不澆水,它也能活下去……

第四天:情況越來越差,花和花骨朵都開始枯萎,葉片上的黃色更明顯,幾乎整片葉都在不斷被蠶食,土壤全部都結成了一塊一塊的土團……

現在:我又開始給蘭花澆水了,土壤又開始慢慢便好了,花朵又重新開始綻放了,以前,我總是以為蘭花可以自己活下去和一種懶惰,得過且過的態度去對待蘭花,現在,我明白了,世界上最容易也最困難的事情就是堅持,我其實並不需要每天都給蘭花澆水,一周兩三次就可以,並不需要有幾天對蘭花很關心,過幾天有淡漠了。只要堅持,什麼都做得好。

您正在瀏覽: 蘭花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