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的紫蘭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紫蘭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去陽台給盆花澆水,忽然,在一盆菊花的盆里發現一根小草從菊花葉的縫隙探出腦袋。那可憐弱小的花莖在微風中瑟瑟發抖。“真討厭,小不點,來湊什麼熱鬧!去去去!”我皺皺眉頭,隨手就把那根小草連根拔起,甩到一個破盆里。

  過了幾天,當我照例又到陽台澆水時,發現破盆里那棵不起眼的小草竟然開花了,幾朵紫色的小花像一群好朋友緊緊地擁抱在一起,雖然談不上艷麗,可端莊淡雅,小巧玲瓏,很討人喜歡。為了表示對它的歉意,我特地把它移植到一個精緻的小花盆裡。

  這幾天天氣很不穩定,上午天還不錯,下午卻颳起大風下起大雨。放學后,趕到家一看。哎呀!花兒們都被打得東倒西歪,七零八落。那開着紫色小花的小草當然也不例外,花落了,莖斷了。我心疼地捧起它的軀體,小心翼翼地埋在泥土裡,還壓上了一塊石頭。我默默地說:可憐的小生命,安息吧!

  誰知奇迹出現了,今天下午我去陽台上,竟然看見小草從石頭旁邊又冒出來了。它的莖上長出一對對綠油油的小葉子,充滿了生機,彷彿在向人們驕傲地宣布:“我又站起來了!”

  生活中的我,甚至是每一個人,不都正像這紫蘭花兒一樣嗎?生活在簇擁的花朵之中,或許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也沒有什麼超群之處,若想昂首闊步地走在隊伍前列,只有以堅忍不拔的精神。不爭一時的妖媚,只求永久的光輝。而且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遇到曲折、坎坷,能不能像紫蘭花那樣,造就自己頑強不屈的性格品質,踏着堅強的步伐,走向勝利的彼岸。

  做一個紫蘭一樣的人??一個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紫蘭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紫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