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蘭花盛開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蘭花盛開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蘭花雖不大,但美麗淡雅,讓人喜歡。散發出溫馨的清香。

  將那棵快樂的蘭花栽種於心田,擁有了蘭心的蕙質,那麼我們的心境也一定會盈滿幸福。都說女兒是母親的貼身小棉襖,可我並不這樣認為。從小就需要好好管教。不然,一個女兒半個賊呢,嘿嘿。

  打從記事起,我就知道媽媽喜歡陽台上的那株蘭花,對它的關心甚至多於我,每天清早的第一件事不是我的早餐,而是蘭花。相反,每天給我熱牛奶的倒是我一直都很忙乎的爸爸,放學后,我會和爸爸一起有說有笑,講學校里的事,談昨晚的電視……

  都說父親是不會表達愛的人,可我又不這樣認為:我爸是一個風趣並善解人意的人,與他相處,你會覺得快樂是如此簡單。

  我曾私下裡問過爸爸:為什麼媽媽總不關心我,為什麼那株蘭花在她心目中的地位總是勝於我,每次爸爸聽后,也總是對我笑一笑,然後並搖着頭說:“這,你還不懂。”

  時光荏苒,一晃間,我升入了初中,學校在一個離家很遠的外地。

  正值冬季,這兒的冬天比家鄉冷,再加上少了爸爸的笑聲似乎比家鄉更冷,離開爸爸的日子,還真有些不自在,於是便隔三差五地打電話回去,每次打電話回去時總是爸爸接的電話。

  讓我感到欣慰的是,每每在電話后的第二天,爸爸總會帶來一些禦寒的衣服與家中的熱菜,每次都如此。

  時間久了,遠在外地求學的我總不免有些納悶,可每次在我納悶的時候,又總能見到爸爸的身影。恰巧那天,爸爸又來了,照例帶了一些生活用品和我平時在家最愛吃的東西,待爸爸放妥一切后,我問他為什麼總是在我最無助的時候,總是他出現在我的身邊,爸爸支支吾吾了半天,終於說了出來。

  “是你媽讓我送的,她說你是女孩,在媽媽的身邊容易被慣壞了,實際是你媽媽出的注意,這些都是你媽媽讓我做的。女孩總感覺爸爸嚴肅些嗎?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配合!如果你小時候被媽媽慣壞了,獨自一人在外定會不適應,生活也回有許多困難。這兒的冬天比家鄉冷多了,每次你打電話回家,她都認為你生活不習慣,但又不想多說些什麼,第二天便早早地打發我到你這兒來……”

  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提高,我也才漸漸地明白了那株蘭花。是的,它清香,它淡雅,尤其是它那特有的高貴氣質,是誰也及不上的──正如那透明得完全可以感覺到的母愛,也是母親所特有的。

  細細地傾聽着蘭花盛開的聲音,我發現,父愛如山,確實如此,以後我要無私的報答。但母愛何嘗不是,它甚至比父愛更多出一份清秀。

您正在瀏覽: 傾聽蘭花盛開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蘭花盛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