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捉魚給我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魚給我的啟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捉魚給我的啟示 

  吉安市吉州區仁山坪小學五(2)班 

 《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這篇課文我們早已學過,但當時我還不能完全理解這句話的意思,直到有一天,我從抓魚中這件事真正領悟到了這句話的含義。 

那天,我和媽媽在沙灘上捉魚,我捉了很久才捉到一條魚。我很沮喪,但我不放棄,一直在捉。這時,一條魚在沙灘邊上游。我心生一計,兩手掌靠成一個八字形,悄悄地靠近那條魚,忽然向前一衝。石子被我推成了一個柵欄,圈住了那條魚。我高興得說;“看你這次往哪兒逃!”小魚驚恐地在柵欄里游來游去,用嘴篤篤這兒,篤篤那兒,企圖找個縫兒逃出去,可是這只是徒勞無功。我笑着伸過手來擒它。讓我吃驚的一幕發生了:那條魚用尾巴一拍水面,彈到沙灘上,又一拍,重新回到水裡,遊走了。我目瞪口呆地站在那裡,呆若木雞。沒想到居然有這樣的方法逃生。 

自從看過這一幕後,我才真正明白了什麼叫做“通往廣場的路不止一條”。原來,即使是多麼荒唐的辦法也可能是最有效的辦法。 

指導老師:李婷

您正在瀏覽: 捉魚給我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魚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