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蘭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有一盆蘭花,它們是爸爸到花店買回來的,長得平淡無奇。我納悶了:這花那麼平凡,為什麼爸爸要買它,而不買我最喜歡的香水百合呢?

  爸爸把花放進我的房間,讓我照顧它們,我不屑,結果幾天都沒給他們澆水。整整一星期過去了,爸爸要來看望蘭花,我心一急,糟糕!

  爸爸走進我的卧室,兩眼在蘭花身上一掃,臉色就變了,但很快又恢復下來。

  “你過來一下。”爸爸向我招手。

  “好。”我膽戰心驚地走向爸爸,生怕又要吃他的口水“粥”。

  “你是不是已經很多天都沒給花澆水了?”爸爸定定地看着我。“嗯。”我低着頭,不敢看爸爸的臉。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我知道,你是認為蘭花太平凡,而對它不屑,甚至憎恨。不過,你知道爸爸買這花的意義嗎?”

  “不知道。”我抬起頭,看着爸爸。

  “我是希望你和這蘭花一樣堅強。你看這蘭花雖然已經沒有什麼水分了,但花朵仍舊屹立着,這就是爸爸買蘭花的意義。”

  我臉一紅,看向蘭花。果然,幾朵花朵在風中翩翩起舞。

  初一:洪欣

您正在瀏覽: 蘭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