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螞蟻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的故事 

  在龐大的螞蟻王國中,有一隻受國王重用,被蟻民們崇拜的螞蟻,它叫坐健健。健健是蟻國的大力士,在每次搬食物的時候,健健總是站在最前面,與蟻民一同輕鬆地搬食物。 

  有一次,蟻王下令召集蟻民們搬一塊大食物,由健健帶領。於是,健健領着蟻民們來到了這塊食物面前,健健站在最前面,蟻民們站在後面,健健一聲下令,所有螞蟻同時把食物舉起來,搬到蟻國去。健健不負眾望得完成了蟻王的任務,蟻王十分高興,把食物的三分之一獎勵給了健健。一些和健健一起去搬食物的蟻民很不服氣,它們抱怨說:“我們也有幫忙搬食物啊,可為什麼只有健健一人得到獎勵,而我們卻沒有。”但是也有一些蟻民很羨慕健健,常常埋怨自己不能像健健一樣強壯。 

  自從健健得到蟻王的信任之後,它的態度完全變了,以前謙虛幽默的健健現在變得很驕傲,變得目中無人。只要有人得罪了健健,都會受到處罰,健健的好朋友也都遠離它了。有一些羨慕健健的人去問它:“我們怎樣才能像你一樣強壯?”健健便高傲地說:“我天生就力大無窮,你們就算練一百年也不能像我一樣強壯的。” 

  一天,蟻王又派健健去搬食物,這次要搬的食物比較小,蟻王只叫了幾隻蟻民去幫助健健。健健對蟻王說:“大王,這次我一個人去就行,這些笨手笨腳的蟻民只會給我增添麻煩。”蟻王答應了。隨後,健健來到食物的旁邊,準備搬起這塊大過自身幾十倍的食物,可是,這次儘管健健使出渾身解數也搬不起這塊食物。健健感到疑惑不解:若是在以前,再大的食物我也能夠輕鬆地搬起來,這次為什麼不行了呢,難到是我的力量都消失了嗎?就在這時,健健以前的好朋友樂樂過來了,樂樂對它說:“你以前之所以能搬得起大食物,是因為有蟻民們的同心協力。現在沒有蟻民來幫助你,你當然搬不動。聽了樂樂的話,健健恍然大悟,它很後悔自己以前所做的一切。健健決定改過自新。從此,健健又和朋友們和睦地生活在一起,共同搬食物。它又回到原來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