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件事讓我好後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讓我好後悔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件事讓我真的好後悔…… 

  半年前,年過七旬的奶奶在樓下散步時不小心打了個重重的趔趄,摔斷了一根骨頭,便卧床不起。因為之前的一些家庭矛盾,再加上這件對我來說很大的事。伯伯乾脆地把奶奶趕出了原本屬於奶奶自己的房子,給奶奶租了一間連暖氣都沒有的破房子,之後,便讓奶奶一個人住了進去,要知道在去年那寒冷得無法形容的天氣里沒有暖氣對於一個年老體弱的老人來說意味着什麼——爸爸知道這事後並沒有和伯伯爭吵,而是與姑姑商量了一下,輪月為奶奶送飯,奶奶畢竟是老了,沒精力再鬧了,所以他對這三個子女做出的決定並沒有發表什麼意見。 

  由於我從小就是和姥姥生活在一起,是姥姥把我撫養大的,13年來我和奶奶在一起的時間加起來也不到兩年,再加上我年少無知,還聽了那些“朦朧”的一面之詞,我對家裡發生的這一切有些不在意,甚至有些閉塞這些關於奶奶的事。 

  “爸爸要去給奶奶送飯了”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就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因為我要陪爸爸一起去給奶奶送飯,內向的我對陌生人是很閉塞的,我認為我對奶奶也是這樣的一種感覺,而我恰恰不喜歡這種感覺,因而我和奶奶的關係漸漸疏遠了。可奶奶卻不同,每當走進奶奶那個沒人氣的“新家”我總會感受到一種凄涼,而奶奶只要看到我,她的神情總是那麼和藹“毛毛,來,坐。”這是每次來看奶奶時聽得最多的話,奶奶不是本地人,而我從小說的,聽的就只有普通話,除了普通話什麼口音我都聽不懂,更別說是奶奶那麼老的人嚼出來的字了。“我不想跟奶奶多待,因為我跟奶奶在一起沒什麼可說的,再說奶奶說什麼,我又聽不懂,我說什麼,奶奶又聽不清,這麼??虜皇俏業男願瘛焙牽?餼褪俏業筆鋇惱媸刀?蕹芟敕āR蛭?幽棠獺胺場保?腋?職秩ジ?棠趟頭拐庋?氖輪蛔齬?醬巍T諍竺嫻募父鱸呂鏌蛭?炱??洌?致梘履棠潭匙牛?惆涯棠探擁攪宋壹遙?晌頤刻斐?嗽諮?>褪竊詡衣褳沸醋饕擔?土?苑溝氖奔浜湍棠潭疾皇且桓齙悖??棠趟禱暗氖奔浜萇伲?虼宋液湍棠譚路鴰故歉餱乓歡虜鴆豢?摹扒健保?傻蹦棠逃腫〗?獬?嘶頁酒漵嗍裁炊濟揮械摹靶錄搖敝?螅?冶閽僖裁揮謝?岜荒棠譚沉恕??潭?個月——奶奶走了…… 

  在這段時間內,我只見過奶奶兩次。在得知奶奶去世的消息后,我竟然該死的有了“奶奶終於不用再煩我了”這樣的想法。 

  奶奶死後的一段時間爸媽在忙活奶奶的後事,所以只能讓姥姥,姥爺來家裡照看我,姥姥剛進門便問我:“毛毛,奶奶走了,你不難過嗎?”我竟只是笑笑說:“難過又不能解決問題。”事後姥姥也沒說什麼。直到在埋葬奶奶時看到奶奶躺在那裡一動不動,想到奶奶再也不能跟我說那句我唯一能聽懂的話了。我不禁“哇”的一聲大哭起來,這時我才知道奶奶對我有多重要,可是這一切都晚了,晚了…… 

  此後,每到佳節人們都團圓的時候,我都回想起奶奶,總會不由自主地學着奶奶的口音說:“毛毛,來,坐,毛毛,來,坐”……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讓我好後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讓我好後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