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螞蟻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小的螞蟻,並不引人注目,因此很容易忽視到它的存在,有人說過:“小小螻蟻,微不足道”可是螞蟻的群居文明和鋼鐵一般的意念和精神又有多少人知道呢?

  今天,有一個金龜子不知因什麼原因死在了我家門前,媽媽正要將其掃走時,我發現有幾隻螞蟻正在金龜子身上轉來轉去,像在商討着什麼,我連忙讓媽媽先不要將其掃走,而我則蹲在地上觀察起來。不一會兒,又有兩隻螞蟻過來了,而跟在其身後的竟有近百隻螞蟻,一到金龜子身上就干起活來:有的爬到金龜子身下將其抬起來;有的將金龜子的翅膀拆下來;還有的竟爬到了金龜子的身上,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明白它是遠眺遠處障礙指揮搬運的“司機”;有的則負責將拉在後面的殘渣收拾乾淨……尤其是在底下出力氣搬運的螞蟻,步驟竟驚人的協調一致,一點兒混亂也沒有發生,不一會兒,對於它們來說是龐然大物的金龜子搬進了很遠的洞中。

  我記得一本書上講過:螞蟻過着等級森嚴的群居生活,它們有自己的畜牧業(螞蟻會養蚜蟲,吃蚜蜜),建築業,農業(它們會種植菌類)……更讓人吃驚的是它們已經過渡到了奴隸社會階段,你們也許會不相信,說我是誇大其詞,其實不然,原來不同的蟻穴或種族之間經常會發生戰爭,而最喜歡戰爭的莫過於紅蟻了。

  紅蟻,素稱昆蟲中的強盜,以搶掠為生。它們不善於哺育兒女,不會捕食食物,即使現成的食物在身邊也懶得去拿,必須有僕人服侍它們。紅螞蟻搶掠其它蟻穴里的幼蟻來做自己的奴隸。炎熱的六七月來臨時,下午,就可以經常看到紅蟻的軍隊出動去搶掠黑蟻的蟻穴。

  還有螞蟻之間的團結簡直到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地步,我並沒有誇張,在遇到滅族之災的災難,比如火災(雖然螞蟻用蟻酸能撲滅一些微型火災,在人類造成的巨型火災面前還是脆弱的)時,年長,體壯的螞蟻一定會用生命為幼蟻開闢出一條生的道路。而且在螞蟻的字典里沒有“偷懶”,“欺騙”之類的詞語,螞蟻的世界里沒有任何“爾虞我詐”“勾心鬥角”。

  螞蟻的團結一心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