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螞蟻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螞蟻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515300 廣東普寧二中實驗學校五(1)班 李文楷 

  在兩隻螞蟻這個故事裡,我學到了一個人生哲理。 

  兩隻螞蟻,一隻螞蟻約另一隻螞蟻一起在清晨去跑步。途中,他們被一陣大風吹到一個裝滿水的小杯里。而這時,一隻螞蟻在拚命掙扎,試圖爬出水面,另一隻螞蟻卻靜靜地浮在水面上,等待死亡的降臨,還不停地說:“老兄,別掙扎了,留點力氣等待死神吧!”中午,在杯子上,一隻螞蟻在杯子外活動,另一隻螞蟻在水上浮着,生命已經結束。 

  結果為什麼會這樣呢?那是因為那隻掙扎的螞蟻一直堅持不懈,努力拚搏,取得重生。而那隻不掙扎的螞蟻卻一動也不動,靜待死亡。 

其實,在生活中,不正是需要那隻掙扎的螞蟻的精神嗎?在做某件事情時,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又失敗了;這時,你會選擇放棄還是堅持?也許,你再堅持一會兒,再試一次,你就可能取得成功,成為人群中的勝者、羸家。五年級下學期學的《頂碗少年》一文,寫少年經歷兩次表演失敗,第三次終於取得成功。不正是告訴我們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嗎? 

  在學習中,也需要這種精神。有一次,我在做一道奧數題,第一次,我失敗了;又繼續做第二次,又失敗了;這時,是去問爸爸, 還是自已思考?我猶豫了一會兒,但想到那隻獲得重生的螞蟻和頂碗少年,我便又拿起筆,繼續演算起來,最後一次,我終於成功了,把這道題攻破了。 

  在每一次失敗中,你不要害怕,要堅強地站起來,繼續努力,再努力!成功一定屬於你! 

  (指導老師:程良波)

您正在瀏覽: 兩隻螞蟻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螞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