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就是幸福 

崇仁一中初一(4)班章夢瑤 

有一種幸福,叫作理解;有一種幸福,叫作淡泊;有一種幸福,叫信滿足。 

——題記 

得遇知音 

高山,流水。古琴幽幽。 

你端坐於琴前,淋漓地撫着,蓬萊仙島處處山青水秀,鳥語花香,清脆的自然之音附和着清脆的琴聲,卻倍半不了你孤獨寂寞的心。 

你琴藝高超,卻無人能懂。窗前月下,輕撥琴弦,卻只能獨自欣賞,終覺無味啊…… 

終於,偏偏是這個樵夫——鍾子期,他走進了你的生活,聽懂了你的琴聲。你善彈,他善聽。你志在高山,他感嘆崇山峻岭之巍峨;你心在流水,他感嘆洋洋江河之浩蕩。一日,大雨傾盆,雷電交加,在嘈切的琴音中,他感嘆出你煩悶雜亂的思緒。兩顆心在彈琴與傾聽中發出共鳴。 

你感到一種寬慰,這就是幸福。古來知音能有幾人?它在流水的韻律中潺潺流淌着。 

獨坐幽篁 

“薄帷鑒日月,清風吹我襟。”又是一個夜晚,你失寐了。 

你,阮籍,自少“好書詩”,胸懷“濟世志”,但在統治階級的殘酷鬥爭中,你徹底絕望了。壯志未酬,痛苦的岩漿在你的矛盾的心中翻滾,是怎樣一種揪心的難過與悲哀啊! 

你選擇了隱居山林,卻還是忘不了昔日的苦楚,也曾“時率意獨駕,不由徑路,車跡所窮,輒慟哭而還。”淚水中滿是悲哀。 

但你終究變了,清靜的隱居生活與時間的消磨使你避開混亂的政治與黑暗的現實,你遇上了嵇康、山濤、向秀等與你命運相同的人。你們崇尚老莊思想,歸順於自然,追求自由,鄙棄那世俗追求的名譽地位、聲色貨利的生活,常聚在竹林之下肆意酣暢,活得瀟洒自如。 

你的心中再也沒有了什麼雜念,沒有了壓力與約束。無拘無束的消遙游中,隱隱透出一種快樂,淡泊的幸福。 

水墨書香 

“春灑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灧灧隨波千萬里,何處春江無明月。”墨色清晰,書香淡淡,散發出一種不可抗拒的魅力。 

多少次,我輕輕翻動書頁,陶醉在如水的文字中。反覆品讀,細細思考。不多時,余香滿口,心曠神怡。 

這是一種樂趣,一個個情節起伏的故事。 

這是一種享受,在講課、小說中忘我。 

像蝴蝶對花的眷戀,我游暢的書中,足矣;像春風吹過一池春水,盪開淺淺的幸福的漣漪。 

幸福不是鋒芒畢露、高高在上的得意,也不是養尊處優的奢華享受,幸福僅僅是生活中那一點質樸而淡泊的小小的滿足。 

指導老師:李小娟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