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就是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如同一隻盒子,其中滿溢着無數的幸福。也許,你的幸福,會是颯颯涼風中的一件禦寒的外套;也許,他的幸福,會是挑燈夜讀時的一杯提神的清茗;然而,我的幸福,則是喧囂城市裡的一絲天籟的箏曲。 

那,就是綿綿彈奏了幾世幾代的不朽樂曲——《梁祝》。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亂花淺草,樹木蓊鬱,楓葉荻花,千里冰封,四季纏綿於微顫的指尖;高山流水,好鳥相鳴,日起日伏,雲捲雲舒,天籟盤旋於執著的雙眼。這箏曲,令人迷醉,令人留戀,如同一壺陳年的佳釀,又如幾許難捨的情愫。當年的那琵琶霓裳,一曲博得江州司馬青衫濕;如今的那箏音繚繞,一曲引得眾賓淚沾襟。 

童年時便感到了梁祝所賦予我的幸福。西子湖畔,憑欄遠眺,朦朧的晨霧還未散盡,款款古箏的樂音從MP3中散散地瀉出,卻緊緊地牽動着我的心,幸福的感覺瞬間包裹了我。純凈的樂音時而嘈嘈切切,時而如泣如訴,時而跌宕,時而幽怨。翩翩雙飛的彩蝶在裂開的墳墓上方翻飛,是那麼的無力,又是那麼的堅定。淫雨霏霏飄天際,淚水簌簌滿人面,同窗共讀整三載,促膝並肩兩無猜,箏的二十一弦一次又一次演繹着梁祝二人的愛與恨。 

長大了些,又逢梁祝,是在一個靜謐的深夜,箏音流蕩於CD之間,有淡淡的情愫,又有澀澀的苦楚。悠悠梁祝,如同一對斑斕而執著的彩蝶,飛舞於夜空之間,彷彿想讓喧囂的城市染上几絲浪漫,又想讓忙碌的人群融化在梁祝帶給人的幸福里。楚楚梁祝,好似一塊潔凈而柔軟的手帕,飄搖於微風之中,恍若想讓污濁的人心拭去幾許塵埃,又想讓喧囂的人群迷醉在梁祝帶給人的寧靜里。 

然而,梁祝之間,本沒有幸福,好像是的,英台抗婚,山伯早逝,如果故事在這裡就草草收筆,那麼一定會留下萬古的遺憾。但是請不要如此匆忙,你可望見,英台一身白衣哭靈控訴?你可望見,墳墓開裂,蝶兒雙飛?如果肉體之身無法長相廝守,那麼梁祝二人寧可化作蝶兒也要成雙成對。箏是有靈魂的,那指尖的顫動,有愁腸百轉的苦楚,也有化蝶雙飛的甜蜜。 

這靈動的箏啊,手指在細細幾根弦上舞蹈,悸動不止一點點;這浪漫的蝶啊,雙翅在悠悠一片天間撲閃,感觸不止一點點。點點凝聚,便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