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就是幸福

  福是什麼?幸福就像芝麻粒,雖小,卻暖暖的、平淡的烙人心底。在每個煙雨蒙蒙的日子,興緻來了,爺爺總喜歡拿出他那套精緻的茶具擺弄,把一小撮茶葉放在小巧的茶壺裡,用各種我叫不出名字的茶具度量着,擠壓着,直到滿意了,才謹慎的倒入燒開的水,計算泡茶的時間,等待茶葉蘇醒后春暖花開。而奶奶呢?她此時正晃晃悠悠地不緊不慢的提着她那似乎有些古老的小菜籃,出門前,她總是走到衛生間,掩掩衣角,伸伸衣領,抹抹髮型,然後自信滿滿的晃悠着到早市上去買菜,一些菜,剛從田裡拔出來,還帶着露珠,新鮮的很,綠的翠,紅的艷,叫人一見就挪不動腳步。奶奶喜歡走到那些滿臉皺紋的老婦人的菜攤前,拉兩句家常,買一把青菜——瑣碎的細節里,有讓人迷戀的煙火氣息和說不出的溫情。逛完菜市場,拎着還帶着露珠的菜,復轉家門。不耽誤和爺爺一起品茶,看着茶香從茶壺裡溢出來,在空中恣意瀰漫,爺爺奶奶小口小口的品茶,喝一口茶——茶香入口,慢慢沁入五臟六腑,乾脆閉了眼,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就靜靜地坐着,等時間從身邊溜走。我家住在一樓,有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院子。在那鬆軟的土地上,媽媽鬆鬆散散的種了幾株番茄,歪了幾棵青椒,埋了幾把韭菜,盤了幾蔓豆角,臨門還扎了幾排香菜。引得蜜蜂胡飛,蟋蟀橫行,螞蟻肆虐。我喜歡在春天的清晨,在小院里讀書,那新鮮彷彿帶着露珠的空氣伴隨着我,使我心曠神怡,背書也快了不少。看着滿院綠油油的菜苗,心裡有一種清新快意。我喜歡夏天的夜晚,坐在藤椅里,在院里看星星,深藍色的天空里,點綴閃亮的星星,看着美麗的星空,我常會閉上眼睛做白日夢,夢見自己能飛。能躍過山丘和小河。我夢見棕色的駿馬,發亮的鬈毛在風中飛揚。我夢見荷花海,完全沒有邊際,遠遠炫耀着模糊的香紅。不知不覺睡著了,最後被爸爸抱回屋子。我喜歡秋天的傍晚,在院里看夕陽,看着滿地的落葉,感受生命的從容和奉獻。我更喜歡在冬天的清晨,推開門,一地厚厚的白雪卧在我家,可惜,為什麼這兩年就難見雪花的倩影呢?這些小小的剎那間的小幸福好像烙得金黃的餅上,星星點點地落着些芝麻粒,咬一口,脆生生的焦,軟乎乎的香,慢慢去嚼,那些小小的芝麻粒,讓你口腹生香。一花一世養,平淡生活好滋味,就就是幸福。

  初一:快樂阿吉堡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