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是不管一路多顛簸,雙手依然緊握。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出自《詩經》的一句詩,彰顯了人們對於婚姻的承諾,表示希望與對方相知相守一輩子。

  兩位老人相遇於上世紀四十年代末,風風雨雨經歷了無數坎坷,由最初的相知到最終的相愛,直至今日,60多年了,一直抒寫着關於他們的歌。

  那是個戰火紛飛的年代,家裡壯實的男丁都出外打仗了,老人也不例外,那時的他僅十幾歲,小小年紀告別家鄉,不為別的,為的就是保家衛國。經過幾年的戰鬥下來,老人早已成為一名合格的無產階級戰士,光胸章就數不勝數。嘿,別說,他帶兵還真有那麼一套兒,“打仗的時候要挺直腰板向前沖,不做孬種!”這是他常對士兵說的,從此,老人帶着兵,走南闖北,打了大半個中國,戰果累累。不久老人就退伍了,當他離開部隊的時候流下了激動的淚水,這是老人人生中第一次哭,他把整個青春都獻給了無產事業,都獻給了人民!

  幾年過後,老人認識了現在的老伴,那年正值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真是雙喜臨門,之後的日子裡,兩人一起牽手,共同享受人生的苦與樂。每天清晨,老伴做飯,老人就坐在長椅上,扇着扇子,看着窗外來來往往的人,回想着自己這一輩子……不一會兒,飯做好了,老伴都會喊:“老頭子,吃飯了。”有時,老人還會哼唱幾句“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老人心想:這人老了老了,還有老伴陪着,好啊!老人此時度過着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說到這兒,可能有人會問,這老人是誰啊?告訴你吧,這老人就是我的爺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說的容易,真正做到可就難了。爺爺奶奶用行動詮釋着人世間最美好的幸福。

  幸福是風霜雨雪都經歷過,再把陽光收穫,是你付出了愛,是愛教會了我。幸福是不管一路多顛簸,雙手依然緊握。

  幸福是什麼?要我說啊,這就是——幸福……

  陽泉實驗中學初三:趙曉虎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