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未來的能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未來的能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未來的能源 

  “我們中國的能源蘊藏量位居世界前列,能源蘊藏量位居世界前列,同時也是世界第二大能源生產國與消費國,但是,人均能源資源佔有量和消費量遠低於世界平均水平,人們能源消費的劇增、化石燃料的匱乏、傳統能源價格不斷上漲,而且化石燃料燃但是燒排放的大量溫室氣體造成的氣候變化和在此背景下的極端氣候影響在全國各地頻頻上演,人們的生態環境日趨惡化,所有的這一切迫使人們不得不思考人類社會的能源問題,尋找新型替代能源迫在眉睫,中國都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開發新能源,從新能源大規模應用的現實性和可能性看,太陽能、風能、生物能源、氫能、可燃冰、核聚變能源和潮汐能等備受關注。國務院在《節能減排綜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中提出“積極推進能源結構調整,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抓緊制訂出台可再生能源中長期規劃,推進風能、太陽能、地熱能、水電、沼氣、生物質能利用以及可再生能源與建築一體化的科研、開發和建設……”,如何節約能源,如何應用可再生能源,如何善待我們的地球環境,已經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焦點話題。 

  我躺在床上,心裡反覆念叨着這些知識點,心裡不禁感慨萬千: 。中國是全世界能源排名第四的大國,也是能源消耗大國,但我國人均能源資源嚴重不足,可再生能源的開發和利用在我國是一個更為緊迫的問題,可是能源是現代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國民經濟的可持續發展依仗能源的可持續供給,這也是國家戰略安全保障的基礎之一啊! 

  想着想着,我漸漸進入了夢鄉,再甜美的夢境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幅畫面:人們爭先恐後節約能源,為節約能源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科學家發明了一種十分節約汽油的汽車,這種車走300公里只需十升汽油,真是環保而又節能啊,他們還發明出了一系列回收汽油的機器,讓廣大的人民群眾自己回收汽油,這樣,又節省了錢還節省了汽油,真是一舉兩得呀!政府還要求人民每隔一個月去種一棵樹,不要砍樹…… 

  “哈哈哈”我不禁笑了起來,這時,我突然醒來了,仔細回味夢中的一切,我想:只要我們人人都知道要善待環境,那麼,我們的生活環境就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們未來的能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未來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