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的胸懷激蕩。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60年來,新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的興建、青藏鐵路的貫通,歷史掀開了嶄新的一面;香港、澳門的回歸,洗刷了幾百年來受侵略的屈辱史;加入世貿組織,融入世界經濟,國力強盛;“神舟五號”、“神舟六號”發射成功,圓了中華人民幾千年的飛天之夢;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我國奧運健兒肩負祖國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取得了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中國在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文化、體育等方面飛速發展。 

  不僅如此,我國改革開放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取得了重大發展,綜合國力大幅提升,經濟實力大大增強,人們的生活得到顯著改善。不僅城市居民的收入有較大增加,農村人的生活也越來越富裕了。因為有了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貧困人口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大家都覺得生活條件越來越好,生活質量越來越高。 

  近幾年,我們國家的教育事業也迅速發展,農村全面實現了免費義務教育。人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豐富了,全民健身運動和競技體育活動開展得紅紅火火,全社會文明的程度越來越高。特別是“嫦娥一號”衛星成功發射,展現了我國先進的航天技術,讓我們每個炎黃子孫倍感自豪。 

  2008年9月25日21點10分,伴隨着一聲響徹雲霄的轟鳴,“神舟七號”宇宙飛船載着三位宇航員,帶着中國人民的期盼,在祖國59歲生日前夕和改革開放60年之際,騰空而起,直奔太空,完成了我國航天史上又一次偉大壯舉。“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的成功,標誌着中國在發展載人航天技術,進行有人參與的空間實驗活動方面,取得了又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勝利。 

  從這難忘的一幕幕中,我看到了祖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的生機與活力,看到了中華民族偉大的凝聚力,看到中國人民拼搏進取、朝氣勃發的精神風貌。 

  我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我想發自肺腑地說:“祖國,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