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就在你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你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就在你身邊

  七(2)班林丹敏 

親愛的朋友: 

  你好,我很高興接到你的來信。 

  你把我當成了你真正的朋友,向我訴說了你的煩惱。你說你討厭你現在的生活,討厭父母的嘮叨,討厭學習…… 。你說你沒有幸福,你說你過得一點都不幸福。 

  朋友,我說你錯了,你真的錯了。你有家,還有車有房。家裡有液晶電視,中央空調;擺上了滾筒洗衣機,海爾電冰箱;電磁爐、電飯煲;太陽能熱水器、手提電腦……家用電器應有盡有。知道嗎?你已經過上了“大康水平”,你卻說你不幸福,請與那些還沒有脫貧的家庭孩子比較一下吧:他們經常要挑上百十斤擔子走上上百里路,為的是換點上學的路費;他們還住在“外面下雨,裡面接漏”,一有風吹草動,就擔心房屋不知啥時會倒塌的小茅屋;吃着有些發霉的食物。他們沒有電視,沒有MP4,更不用說電腦這種百科全書了。跟那些地震后的孤兒比,他們沒有了親人,沒有了家,沒有了父母的嘮叨,沒有了學習的場地。朋友,你可以說,你已過上的是“太上皇”生活了。 

  你嫌你的父母嘮叨,你可知道,那種嘮叨,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呀!他們有時間在你身上嘮叨,有多少孩子希望父母的嘮叨,可他們每天見到的只是父母給他們準備的早晚餐,有的只有在星期天才能和父母說上兩句話,因為父母馬上又要被繁重的家務所淹沒,疲於生存,他們的父母太忙了。他們理解父母,自己的衣服自己洗,自己的學習自己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讓父母操心。對比之下,朋友,你不幸福嗎? 

  你說你討厭父母為你準備的食物,你喜歡零食,拒絕正餐。你可知道,你討厭的並且讓你遺棄的東西,正是多少孩子夢寐以求的奢侈品嗎?你當然不知道忍飢挨餓,靠着櫥窗看着燒鵝直流口水的滋味。朋友,請你想想,那些災區的孩子,那些被地震后倖存下來的孩子們吧! 

  你說你討厭學習,你喜歡逃學,你喜歡自由自在。朋友,你是衣食不愁,過的太幸福了,不知道幸福就在你身邊那!有多少失學兒童渴望着讀書哇! 

…… 

  朋友,幸福離你太近了,以至於讓你感到痛苦。請你與貧困地區的孩子、與災區的孩子比較一下,你會發現,幸福之神在你身邊,上帝待你不薄。請你仔細斟酌,我的朋友! 

  最後祝你 

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你的朋友:林丹敏 

  2008.6.16 

  指導老師:謝玲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你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