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站在你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站在你身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秋風蕭瑟,我打開車門,踏上那一片未知的土地,拾級而上,荒草萋萋,我站在你的身邊。 

  那是我來到青島的第二天,聽說你的墓在青島,作為一個後人,我特地前去拜訪,以表達對你的敬意。離開聲音嘈雜的馬路,車拐進一條清冷的街道,路上行人稀少,行道樹筆直的立着,前面一座小山包映入眼帘。哦,這就是康有為墓。 

  下了車,只見鐵欄大門半開,門前的牆上掛着泛着金光的“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牌子。推開陳舊的鐵門,“吱呀”聲異常刺耳。台階很高,抬頭仰望,竟看不見上面的景色。是啊,作為歷史上的名人,你的墓一定是香火繚繞,眾人膜拜。 

  懷着對你的敬仰,我們一行氣喘吁吁地爬到上面,不禁大失所望。沒有遊人如織,只有雜草叢生;沒有香火供奉,只有幾棵松樹點綴其中;沒有宮宇樓閣,只有一塊墓碑立在正中最顯著的位置。這塊高大的花崗岩石碑,正面刻有“康有為先生之墓”,背面是墓志銘,細看文字,是康有為的弟子劉海粟撰書。我站在你的墓旁,試着與你對話,回答我的卻只有秋風的呼嘯和落葉的散亂響聲,讓我陡增幾分傷感,也為這墓園平添了幾分凄涼。你我雖陰陽兩隔,但你我現在是如此的切近,我彷彿聽到了你悲憤的吶喊,看到了你疾走的背影。 

  作為愛國志士,為給已病入膏肓的中國一個出路,你領導戊戌變法,它雖使你一舉成名,但在當時的政治背景下,失敗是必然的結局。我彷彿聽到了北京安定門外刑場上,譚嗣同“有心殺賊,無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那聲吶喊。比起譚嗣同,你更現實些,選擇了逃亡國外,以求東山再起。 

  考察各國政治制度,感受各國風土人情。周遊了43個國家和地區的你,試圖為中國尋求一方良藥,來治國家、治國人的病症。在晚年你選擇了定居青島,最終死於此,葬於此。 

  我不禁陷入思考:對於在歷史上有重大影響的人物,我們後人如何去祭拜?康有為,你曾經叱吒一時,而你的葬所,一座並不出名的墓,平日除了附近大學的教師、學生以及登山者偶爾來此,很少見人。 

  我向你深深地鞠了一躬。向你這樣一位偉人,表達對你的敬意。 

  那一次,我站在你的身邊,不由得感慨萬千。我注視着你,注視着眼前這些滿目凄涼……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站在你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站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