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身邊的偉大女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偉大女性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女性,大家都會想起母親,但我卻要寫我母親的母親——我姥姥。

  說起她,我會有說不盡的話,她是我家唯一的長輩,唯一一個經過文化大革命女強人!她不像其他人文化淵博,可以說一口大道理,但是她常常以自己一生的經驗來教導我,她不像教育家那麼有教育人“口頭禪”但是她說的每一句話都夠我受用一生。

  她長得沒張曼玉漂亮,但在我心裡她就像一天使,她個子沒姚明高,但在我心裡她比任何人都高大,神勇。

  在我決定做事之前腦海里總會出現一句話“要做就做好,不好就不做”這句話是我在班裡第一次擔任學習委員時姥姥囑咐我的。以後只要我在獨自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時,心中總會有一股力量激勵着我,彷彿姥姥就在我身邊。

  記得一次,我考試失敗了。整天沒精打採的,姥姥見我這樣對我說“一次成績並不代表什麼。但是如果你失敗了卻不知要努力成功。那才是最大的失敗。”那時我覺得姥姥就是我的“諸葛亮”打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因為考試不理想傷心過,一次也沒有。

  而有時我覺着姥姥是一個總潑我冷水的人,就前一個星期我高高興興的把我的好成績拿出來炫耀時老爸老媽激動地說“考得不錯,繼續努力。”則姥姥見怪不怪的說:“你不是說驕傲使人落後,你怎麼也驕傲起來你?”姥姥的一句反問,使我啞然。不過也是我的驕傲心理太高,姥姥才會潑我冷水。

  人們都說母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而我要說從女性身上散發出的愛更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山東鄒平縣實驗中學初一:姚曼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偉大女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偉大女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