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身邊的阿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阿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仁厚黑暗的地母呵

  請保佑她幸福平安!

  靜謐的夜,窗外遊絲般的雨勾起無端思緒。我閉上眼,一絲熟悉的清香在微微潤濕的空氣中蕩漾。哦,櫻桃花又開了嗎?

  櫻桃花開的時候,我總會想起她,我的姨姥姥。

  小時候,爸媽都上班,沒人照料我,所以我便去奶奶家或姥姥家,比起來,我更願意去姥姥家。因為,姥姥家有棵櫻桃樹。

  我喜歡櫻桃樹。

  我喜歡被姥姥摟在懷裡,數新長得葉子;我喜歡站在姥姥身邊數剛開的花朵;我喜歡坐在姥姥一旁數紅透的櫻桃,這時候,姥姥便會說:“又饞了吧!姥姥給你摘櫻桃吃。”我便會高興地圍着她跳來跳去,直到姥姥說:“好了好了,再跳櫻桃不高興、不讓你吃了”。

  我喜歡櫻桃樹。

  我喜歡春天小樹苗在櫻桃樹周圍露出尖尖角,我喜歡櫻桃花在不經意間落到姥姥發間,我喜歡吃到自己摘得櫻桃。因為我喜歡,所以,姥姥會刻意在樹旁留下一棵小苗,會撿起花瓣夾在書本里,會摘下櫻桃留給我直到爛掉也不肯吃一顆,她說:“我吃習慣了”可記憶中她並沒有吃過幾顆。

  我喜歡櫻桃樹。

  還是在櫻桃成熟的那個季節,小小的我無意間打碎了她的玉鐲,她心疼,我害怕。可她一邊說:“幸好沒傷着你”一邊又塞給我幾顆櫻桃。我吃了,可紅紅的櫻桃卻是那麼苦那麼澀。

  我喜歡櫻桃樹。

  姥姥家被拆了,當得知櫻桃樹被砍了的時候,我哭了,哭得一發不可收拾。年少的淚,不只為一棵樹,還有一份愛,一生情,一輩子。此次,我和姥姥漸漸失去了聯繫。然而,又聽說,姥姥她,她得了什麼疾病。可是,姥姥啊,你要站起來,我還欠你呢!我欠你一隻鐲子,欠你一份沉甸甸的愛,欠你的我還沒還呢!?!你在哪兒啊?

  我還是喜歡櫻桃樹。

  竟幼稚的希望從長櫻桃樹的地方再長出一棵小苗,為你澆水,為你施肥,天天陪着你。唉,一切都徒勞無益。

  姥姥啊,你在哪?在我吃的櫻桃里,有你種的那一顆嗎?

  2010-10-6

  探沂中學初一:一身孩子氣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阿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阿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