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中的一點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中的一點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透過銹跡斑斑的圍欄,在我的視野里,出現了一點紅。 

  從未見過這樣挺拔、傲人的動物。高貴的它與周圍銹跡的欄杆顯得格格不入,它擁有白得一塵不染的羽毛,細長的腿讓它在這裡變得格外出眾,最耀眼的還屬它頭上的一點紅,我也正是看到了這點紅,才被它所吸引。那一點紅,紅得鮮艷,紅得自然,紅得那麼的有生命力,對,它,是丹頂鶴。 

  告別了獅籠旁的蜂圍蝶陣,我找了個清靜的地方,才發現了它,那是一個彷彿被人遺忘了很久的地方,偶爾有遊人過來看了標語,大喊幾聲:“是丹頂鶴哎!”拍了幾張照就煙盡人散了,它似乎很孤獨,很寂寞。時常躲在角落裡,陰影中,你很難發現它,也許,這就是這裡這麼清靜的原因吧。圍欄里,良好的設施環境讓我怎麼也想不到它如此落寞的原由。 

  恍惚間,隨着它的一聲啼鳴,我感覺整個地球都停止了轉動,我有了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但,這啼鳴是那麼的凄涼、悲慘,我望着它,它的眼眸里似乎流出了什麼,在它的瞳孔中,我彷彿看到了一群丹頂鶴與一片美麗、廣袤的蘆葦塘。 

  我似乎懂了,它是想要自由,想要自己的夥伴與那個熟悉的家,誰離開自己心愛的家不會寂寞呢?也許是當時人們的愚昧無知,不知丹頂鶴是如此珍貴的東西,將它帶到了這裡,雖然給了它物質上的需求,卻永遠也給不了它精神上的支柱。現在,還有多少人在乾著這種勾當呢?捉起野生動物,用它們來生錢,卻從來沒替它們想過,不知道它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他們也是生命,也是有感情、有血、有肉的東西,為何輪遭人們的蹂躪。我想問問那些人,你們幹了這種事,就不會良心不安嗎?望着那隻丹頂鶴,我不禁感到痛心,我再也看不下去了。 

  轉過身,告別銹跡斑斑的圍欄,在我的視野里,那生命中的一點紅,漸漸的,慢慢的,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中的一點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中的一點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