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名人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望着窗外剛種上的小樹,被沒有方向的吹得東倒西歪,七零八落地散在地上,我清晰地感受着它的痛楚,因為我一個星期前的傷痛在那片風雨中拉開了內幕:期中考試考砸了,被老師批評,回到家又被父母訓斥……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想,生活就將這樣毫無意義地進行下去嗎?而如今,看着在風雨中搖曳不能自主的小樹,我更疑惑了。

  恍惚間我想到了一個人,我是“人比黃花瘦”的李清照----我最敬佩的女詞人。

  她坎坷的人生,向來讓人唏噓不已。她的早年生活富裕,工書能文,通曉音律。中原淪陷后,與丈夫南流,過着顛沛流離、凄涼孤苦,多年搜集來的金石字畫喪失殆盡,給她帶來沉重的打擊和極大的痛苦。一下子,跌入貧窮的深淵。又因她的改嫁問題遭到士大夫階級的污垢渲染,受到了更嚴重的殘害。

  在這麼多挫折面前,清照沒有逃避,或許她的詞中還有“最難將息”的時候;有“莫道不銷魂,簾卷西風”的思念:油蚱蜢舟載不動的“許多愁”;有“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於是。你活了下來,如此頑強地活了下來。偶爾地。你也綽約多姿的江南才女,揮動蟬翼般的衣袖,捧一縷黃昏后的暗香。在“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晚年,她殫精竭慮,編撰《金石錄》完成丈夫的未竟之功。堅強的易安,你執着地思考和不畏艱辛的精神,為中國婉約派詞人留下了多少永恆的印記!

  溫柔的陽光把我拉回到現實,抬頭看窗外,那棵小樹雖被折斷了不少枝丫,但仍挺立着,唱響着自己的生命之歌,味生命留下痕迹。此時的我已不再嘆息,亦不想再逃避,只想堅強地面對一切,不管怎樣都不再動搖!

  面對生活的苦難與不幸,不要讓淚痕永駐面龐,不要讓悲傷佔據心靈;不要讓絕望阻擋前進的步伐;在最困苦的時候,要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厄運,用必勝的勇氣來應付一切的苦難與不幸,堅持,再堅持,成功與勝利終將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名人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