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中的他伴隨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的他伴隨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的他伴隨我成長

  落日的餘暉投印在書上,那些文字如同有了生命般,靈動而又清新,簡短而又深刻,令人回味無窮。

  ——題記

  萬年的時光染綠了石縫間的苔蘚,千年的歲月斑駁了門前的古樹,百年的光輝沉默於他的筆尖,在歷史的長河中,他閃閃發光,攜帶着他的作品,伴隨着我成長……

  洒脫萬世數太白

  翻開《李太白集》我不自覺地噴洒出沸騰的熱血。我只欲如李太白攬結那韻里江山,發出“樓觀岳陽盡,川迥洞庭開”的感嘆;只欲如李太白那般感慨興懷,發出對秦始皇“明斷自天啟,大略駕群才”的讚歎。凝視着《李太白集》走入我心的是一個懷着千秋豪情,飲酒放歌的青蓮居士。他不羈的靈魂潛移默化間流露出一種洒脫的人生態度。遇山則跨,遇水則渡,天下困苦不外如是。我的內心不禁燃燒起了永不熄滅的鬥志!而這洒脫不羈與激昂的鬥志也伴隨着我成長。

  悠然自得數王維

  品讀王維的詩詞時,我總能感覺到一種“行到水窮處”尚能“坐看雲起時”的閑適豁達。王維雖不如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也沒有“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壯志豪情。他出入官場,也喜好作詩。讀書人做官也許正如他,亦官亦隱,但他的“水窮雲起”還有那“明月清泉”,又何嘗不是一種對俗塵凡世的態度呢?這份雅逸超然對待世事的態度伴隨着我成長。

  倔強傲骨唯清照

  看着那《漱玉詞》,腦海不禁浮現出她在落花滿地的小園內喃喃說道:“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經歷了國破家亡的她沒有了“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氣,心靈也如暮秋深潭一般,不再有一絲波瀾。但她不為悲傷留滯,只把離愁憂緒記在心頭,流入筆端。哪怕是在終日的悲苦輾轉中度過自己的晚年。陰霾猶在,生命卻依舊散發光彩。讀她的詞,字字珠璣,聲聲嘆息,無不流露出對國家與自身命運的無限傷懷,那清高的意趣,淡遠的情懷使李清照正如那秋日的傲菊,用那傲骨散發著清香!這身倔強的傲骨伴隨着我成長。

  時光一點一滴地過去了,我也漸漸長高了,而我的書也越堆越高了。書中的千萬個“他”和“她”既伴隨着我身體的成長,更使我在思想上成長:告訴我要做微笑的勇士;告訴我要“尚善若水;任方圓”;告訴我貧窮困窘無法阻擋自己邁向成功的腳步……

  靜靜翻開書本,用心撫摸着每一個經過歲月洗禮的文字,讓書中的他顯現在我的眼前,伴隨我成長。

  湖北武漢青山區武鋼實驗中學初一:小煜

您正在瀏覽: 書中的他伴隨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的他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