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海洋上的一艘小船,帶我們抵達知識的海岸;書是寒冬里的一堆火塘,給我們帶來無盡溫暖;書是一盞明亮的指路燈;領我們走上成功的道路……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變得愛看書,變得愛逛書店,變得愛聞書那股陳舊的味道。從此,我便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一、二年級時,那具有精美的封面與精彩內容的《安徒生童話》與《格林童話》讓我着了迷,讓我愛不釋手,讓我忍不住一般又一遍的翻閱,《海的女兒》中的小公主為了愛情而犧牲了自己,讓我十分感動;《白雪公主》中那可惡的皇后讓我感到憤怒;《醜小鴨》中的它的蛻變讓我興奮不已……

  隨着時間的流逝與推移,我踏上了三年級的旅程,接踵而來的書籍是《寓言故事》、《成語故事》,可是我有許多字不認識,但出於對讀書的興趣,我當機立斷,派上了“啞巴老師”——《新華字典》來辦我助陣——幫我查我不認識的生字!

  四、五年級了,我對書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了,我便去買了《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來讀,宋江的豪情壯志;諸葛亮的神機妙算;林黛玉的惜花之情;孫悟空的敢作敢當……全都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腦海中。

  轉眼之間,我六年級了,看的書也逐漸變得厚起來,逐漸變得深奧起來。現在,我們看的書是《童年》、《母親》、《在人間》、《愛的教育》、《鋼鐵是怎麼煉成的》以及《海底兩萬里》等等。

  書,是無窮無盡的,永遠也看不完的;知識,是值得探索的,永遠也學不完的,讓書伴我們一生吧!

  初一:吳曉然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