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法,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法,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法,是世界上少數幾種文字擁有的藝術形式,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學好書法既是對傳統精粹的傳承,也是修身養性、培養審美的途徑。我從小看到漢字,我就覺得是一幅幅畫,真是美不勝收,於是,我愛上了書法。每當作業做完了,我就拿出我的水、墨、筆和宣紙。瞧,一會功夫,我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便掛在牆上了,不但有形,還給人一種文氣十足的感覺。不時引來親戚的嘖嘖讚歎。我更是得意啊!書法真不愧是我國的瑰寶。

  書法已經成了我的好夥伴,形影不離。我開心時,我會揮筆一幅;我失落時平復心情;累了,靠書法輕鬆一下,閑了,練習書法讓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書法成了我的知心朋友,分享着喜怒哀樂!最讓我得意的是那次南京市書法比賽一等獎的經歷。

  一天,天空那麼明朗,空氣那麼新鮮。書法社團的老師想讓我去參加一個書法比賽,希望能奪得名次。有了施展的舞台,我當然開心呀!可是,讓我糾結的是此次比賽是現場寫字。為了能順利通過那次考試,我日夜練習,不放過任何可以出錯的地方。

  比賽的日子到了,我還是有點緊張,手心裡的紙巾一會就濕了。媽媽見我鼻頭上的汗,用手輕輕地沾了沾我的臉,笑着說:“傻孩子,人生要經歷很多事情,得意時,想象儒家;失意時,想想道家;很多事情,我們在乎過程,看淡結果。”看着媽媽輕鬆的表情,頓時,我的心落地了,是啊,這次考好了,又能怎樣呢?再說,我都認真練習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呀!我吸了口氣,挺了挺胸,昂起頭,鎮定地走進考場。

  結果可喜可賀,比我預期中的好多了,得了市二等獎,當我在升旗儀式上聽到這樣的成績時,倍感榮耀,很有一種被吹足了氣的感覺,就快飄上天的感覺。我在眾人羨慕的目光中領了獎狀,還合了影。但我更想把這樣的成績告訴媽媽,因為是媽媽在關鍵的時候,讓我明白了用正確地心態看待問題的哲理。

  除了榮譽,書法給我的是一種使命感。我將把寫法的變化多端和妙不可言傳承

  初一:匡修江

您正在瀏覽: 書法,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法,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