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個人就是我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人就是我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啊,這個人就是娘,這個人就是媽,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我一個家。”母親是人類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她沒有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總是默默的在平常小事中,散發著點點醇香。

  冬天來了,天冷了,樹葉因禁不住風大而又翩然起舞了。

  初冬的傍晚,瀰漫著深冬的氣息,凜冽的風強悍的刮著,我站在街頭,等待母親回家。儘管穿着棉襖,風還是不時地吹透我的身體,讓我直打寒戰。我於是努起了嘴,有點兒不耐煩了。

  黑夜慢慢吞噬了白晝,執掌了整個天空,可是依然不見因加班而晚歸的母親的身影。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最後一絲耐心下等到了母親。抬頭間,母親騎着電動車緩緩向我駛來,這時心中的怨恨有一點點的堆積起來,最後形成一股強大的火氣朝母親“沖”過去,“回來的那麼晚,還讓我等這麼長時間。”我大聲的朝她吼着。“對不起,孩子。這麼冷的天,你還在這裡等什麼,媽又不是小孩子。”一路母女無語。

  回到家裡,母親進了廚房,我也跟着進去了。母親遞給我飯碗,我無意中看見了母親的雙手,我的眼淚如泉水般奪眶而出,當淚水落到胳膊上發出“啪”的一聲時,我才緩過神來。再仔細看看那雙手,我的心又再次揪緊。啊,那哪是雙手啊。它就像黃土高原的地表一樣千溝萬壑、傷痕纍纍,受傷的老繭一個緊接一個。那雙手啊,是我從小到大,從出生到現在的支撐啊!是我從失敗到成功的動力啊!更是我將來前進的源泉啊!而如今,誰又曾知道那雙手背後有多少痛和累?誰又曾知道那雙手背後有過多少辛和酸?誰有曾知道那雙手背後曾托起過多少希望。兒女在外受了委屈,可以向父母訴苦,甚至可以朝他們嚷,可父母受了氣,又向誰發過火呢?母親為了兒女過得好些,為了這個家,既要忙家務,又要種田,抽空閑忙還要外出打零工。沒想到這裡,我覺得自己真的實在是太不懂事了!

  有人說:母親是太陽,溫暖兒女的心懷;也有人說:母親是大海,兒女是魚,魚兒離不開水;還有人說:母親是兒女的心臟,供給我們奮發向上的血液。而我要說:母親是一位神,只要兒女需要,她們會隨時出現在你的身邊。

  駐足,回眸。

  母親給予了我們太多太多,是我們用一生都回報不完的。讓我們將感恩化作行動,用我們優異的成績來換回母親的一絲欣慰吧。

  我想說:“親愛的母親,您辛苦了,祝您節日快樂,永遠開心、快樂!!!

  初二:冬天的雪

您正在瀏覽: 這個人就是我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人就是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