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就是尊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尊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它與真誠、謙遜、寬容、讚賞、善良相得益彰,與虛偽、狂妄、刻薄、嘲諷、兇惡、水火不容。給成功的人以尊重,表達了對成功者的敬佩與追求;給失敗的人以尊重,表達了對失敗者的同情鼓勵。這,就是尊重。 

  一個位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頓生憐憫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將10元錢塞到這個人的手中。走了沒幾步,他忽然覺得這樣做不妥,於是連忙返回來,並抱歉地解釋說自己忘了取筆,希望不要介意。最後,他鄭重其事地說:"你和我一樣,都是商人。" 

  兩年之後,在一個熱鬧的市場,一位身着西裝革履,風度翩翩的推銷商迎上這位商人,感激地自我介紹道:"您可能早已忘記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給了我自尊和自信的人。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推銷鉛筆的乞丐,直到您親口對我說,我和您一樣都是商人為止。" 

  沒想到商這麼一句簡簡單單的話,竟使一個自卑的人樹立起了自尊,使一個處境窘迫的人重新找回了自信。正是有了這種自尊與自信,才使他看到了真實的自己,並通過不懈的努力創造了今天的自己。這,就是尊重。 

  這個乞丐似的鉛筆推銷員得到別人的尊重是偶然的。然而,只有你真心的將尊重給予別人,你得到別人的尊重才是必然的: 

  有一位當上經理的成功女經理這樣講述她的故事:若干年前,她只是某家企業的小員工,收入很低,可是她的兒子卻要求為其買一個足球。而對於這個連溫飽都困難的家庭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不久她的上司得知此事,親手送給母親一個嶄新的足球,並對她說:“雖然我們不能付給你更高的報酬,但你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很重要。”她為這番充滿了尊重的話而感動,從此,把自己的全部聰明才智奉獻給了這家企業,並最終當上了經理。這,就是尊重。 

  任何人都無法做到盡善盡美,我們沒有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敬仰比我們某些方面“高”的人,也沒有資格用不屑一顧的神情去嘲笑比我們某些方面“低”的人。我們不能用傲慢和不懈去傷害別人的自尊,也不能以自卑或嫉妒去代替理應有的尊重。一個真正值得人們尊重的人,必然會以平等的心態、平常的心情、平靜的心靈,去面對這個雜亂的世界。 

  這,就是尊重。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尊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尊重 暫無評論